HK2019
HK2019

愿荣光归香港!

愿荣光归香港(小说连载2.0版本)7

愿荣光归香港 7、风雨中的爱情


张三死了。黄警良在昨天晚上接到了李四的电话,得知了这个坏消息,与此就在同一天,有黑衣年轻人在被警察追捕时,绝望之时跳楼自杀身亡,以死明志,并留下了遗书,以表达对反送中的诉求。


今天,人们悲愤之中,用烛光和鲜花悼念逝世者。


黄警良在万分痛惜之余,他也知道,他还得继续战斗下去,这场战争……无处不在,战争还得继续打下去,前面的人倒下了,后面的人得接着上,拿过接力棒,继续走下去……


午夜时分,一群黑衣抗争年轻人用铁码封锁着一个路口,并在那里驻守了一整天,由于驻守了一整天,大家都非常的身心疲惫,又饥饿又口渴的,大家都陆续地散去,以求第二天再战。但是有两个年轻人却停留了下来,他们两个都相互不认识。


“走啦,返屋己,好好休息,明日再来。”一个年轻人劝说着。


“我不走,我们和警察相互冲击了一整天,我们好不容易占领了这个路口,我舍不得到。我不走。”另一个年轻人却坚持着留下来。


“你知不知道零散的抗争是最容易受到警察的攻击的,你一个人在这里肯定会被殴打和抓捕的。”


“我不走。”


“好,你不走,我也不走……”劝说的那个年轻人最终也决定留了下来。


路过的黄警良又累又饿的,他也在那里停留了一个多小时,然后走了过去,拿出了自己那瓶只剩下一半的矿泉水,递给了那两个同伴。




已经是凌晨两点钟了,黄警良在大街上走着,走了一个多小时,自己又饥饿又口渴的,不知不觉间,来到了女朋友周美樱家的楼下。他并没有按门玲,而是背靠着墙,坐在了地面上,昏昏欲睡的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拿出了手机,把电话打给了周美樱。


在客厅里,黄警良就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周美樱很快就在厨房里热好的一碟菜和饭,走进了客厅黄警良那,叫他吃饭。


黄警良并没有吃,他静静地看着周美樱。


“我很抱歉,这么晚了还来打搅你。”黄警良说。


“没关系。”周美樱坐到了黄警良的身边。


“示威游行的事情……因为我和我爸的立场不一样,昨天我和我爸大吵了一架,然后我就离家出走了……”


“……天呢……”


“我也不知道我以后会怎么样,好迷茫。”


“警良,不要再参加了,好吗?外面危险。”


“不要。”黄警良把视线从周美樱的脸上移开。


看他如此的坚决,周美樱也只能无奈的叹息,说:“你刚才不是说了吗?你已经好半天没有吃东西了,一定饿坏了吧?吃饭吧。”


周美樱微微地笑了一下。


黄警良又看了看周美樱,说:“我不想吃饭,我现在只是……想你……想你,想你……”


黄警良看了看周美樱的右手,说:“美樱,把你的右手借用一下给我,好吗?”


言语中,黄警良无比的温柔,说完了又注视着周美樱,他那眼视把周美樱的心都给容化了。


“不要,”周美樱低声细语的回应着,脸都羞红了,“黄警良,你坏死了,又想占我便宜……”


周美樱不敢正视黄警良,过了一会,她还是抬头看了看黄警良,黄警良伸出了一只手,没有再说话。周美樱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伸出了右手,放在了黄警良的手掌上。


感觉真好。


黄警良小心翼翼地轻柔地握着对方的手,仿佛一不小心,再加一点力度,对方的手就会被抓碎似的。他把对方的手轻轻地放在了桌面上,然后把自己的一边脸颊轻轻地贴在的对方的那只手上。他自言自语似的说:


“……我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我可能会被抓捕,我可能会死,我可能会……失去你……”


黄警良说着,不知不觉就坐着睡着了。周美樱静静地看着他,心里一阵阵的心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