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019
HK2019

愿荣光归香港!

愿荣光归香港(小说连载2.0版本)5

愿荣光归香港 5、黎明前的黑暗


在香港的反送中抗争运动的持续不断,而且遍地开花,在对抗加剧的情况下,被无视的民意,最终会选择更加激进的方式来表达诉求。作为政府的最前沿,警察成为民意的发泄目标,是可以理解的。香港警察几乎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曾经作为世界上最纪律严明的香港警队,曾被耀为正义的化身,现在却被民间敌视,警员们的心理压力也顿然猛增,荣耀感也荡然无存。


一个落单的警察在大街上拼命地逃跑着,他浑身颤抖,好像担心后面有人追打他似的,在一个街角处那警察撞见了自己的上司黄浩南。


黄浩南看对方如此的不争气,于是十分的生气:“你抖什么?胆小鬼,像你这种渣渣,能干什么大事,赶紧滚回家去给你老妈做饭去吧。”


下午,在警察局的办公室里,黄浩南正在里面办公,一个年轻的女警员犹犹豫豫地走了进来,递交了一份辞职书,黄浩南看了之后,心里有点挫败感,又有点生气,但他忍着没发脾气。


“为什么要辞职?”黄浩南表情平静地问道。


“……”女警员想了好久才答,“我最近有点事情,当警察不方便……很抱歉,让你失望了。”


“现在香港需要你,现在国家需要你,你难道要当逃兵吗?”


黄浩南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女警员,其实他很清楚,现在香港警察所面临的心理压力。


“……”女警员没有再说话,她低着头不敢正视黄浩南,她面临崩溃的神情一度显露出想要哭出来的样子,但她强忍住了。


“你以前不是跟我说过,当警察是你一辈子的梦想吗?你不是说过当警察是你最热爱和喜欢的职业吗?你工作那么出色,不管是我,还是其他的同事,都很欣赏你,很喜欢你,都舍不到你。”


“……”


“那些什么国家呀,社会稳定呀,等等的这些虚无的大道理,我们先不谈,我们就谈谈我们自己吧,你的小孩还没有满岁吧?如果你辞职了,那你吃什么呀?你的小孩吃什么呀?你失业了之后你拿什么去照顾你的小孩呀?我知道,现在外面对我们香港警察的非议很多,但请你相信,再坚持一下,再强烈的狂风暴雨它都是过去的。你再考虑考虑,好吗?你先把辞职书拿回去,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考虑,一个月之后如果你还是执意要辞职,那我就签字批准你走。好不好?”


“嗯?嗯,好,谢谢黄sir。sorry sir,让你操心了。”


“没关系。”黄浩南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第二天早上,在警局的地下车库里,所有的分局警察都集中在这里开会,黄浩南呼吁警员们增强荣耀感。


黄浩南说:“……现在,正是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香港警察,你们该坚持警察的荣耀,绝不向犯罪份子低头,我知道你们现在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外面有很多非议,很多不明真相的市民对我们充满敌意,但请你们相信,再强的狂风暴雨也迟早会过去,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因为我们香港警察就代表着正义。打击犯罪,义不容辞,我们不可以退缩,更不可以心慈手软,有的时候,可以以暴制暴,该狠的时候就要狠一点,承受小痛苦是为了避免遭遇更大的痛苦。我们不可以当逃兵,国家需要我们,香港需要我们,700万香港市民也需要我们,我们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对于香港民间的民主抗争运动,香港政府与北京中央政府在镇压方面进行了紧密的合作,政府不仅出动警方镇压,也出动了黑社会攻击。


香港立法会建制派亲中议员何君尧就跟当地或内地的黑社会关系密切,他策动了黑帮在元朗地区攻击市民的事件。


黑帮人员喜欢穿白色的衣服,又叫白衣人,表示要和为民主抗争的黑衣人势不两立,他们和黑衣人一样,喜欢蒙面行动。


午夜时分,在一个街面上,他们胜利会师。


“老大,你辛苦了。”


说完,何君尧和黑帮老大亲切地握了握手,彼此面带邪恶的微笑。


“何议员辛苦了。说到老大,我可万万不敢做你的老大,我不是你的老大,你才是我的老大,好不好。”黑帮老大说。


“彼此彼此。”


“何议员,最近有什么任务要给我们的?”


“那些街头上的黑衣人太猖狂了,我们港府和北京方面,需要你们来帮我们来灭灭那些黑衣人的嚣张气焰。他们就是一群欠收拾的人,他们好像不怕白的,那我就不信他们不怕黑的。也是时候到让他们尝尝黑的滋味了。这叫做黑白两道,综合治理。”


“能为中国政府出力,能为香港政府出力,我们黑帮无比的荣耀,有政府站在我们的身后,我们黑帮无比的自信和光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