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019
HK2019

愿荣光归香港!

愿荣光归香港(小说连载2.0版本)11

愿荣光归香港 11、我是香港人,我爱香港


对于香港反送中运动,西方国家和一些国家地区,都给以了道义上的支持。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台湾将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并支持他们的反送中运动,对于逃亡到台湾的香港人,台湾会给以道义和人性上的必要帮助。


在美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国会也毫无悬念地获得通过,就差总统特朗普的签字生效了。


在白宫,一个国会的高级官员拿着一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文件走进了办公室,并把文件放在了特朗普面前的桌面上。


“总统先生,你也是时候在上面签字吧。”官员说。


特朗普懒洋洋的坐在椅子上,不情不愿地拿起了文件看了看,放下了文件,打开了抽屉,拿出了一个大疏子,疏了疏自己那稀疏的长白头发,然后说:


“再缓缓先吧,我需要一点点的时间。”


一听,那官员急了:“总统先生,你真的应该在上面签字了,现在香港人民正身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不要闹情绪。”


“什么?你以为我是幼儿园里的小孩子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你们想的可能和我想的不一样。这个法案是个很严重的政治事件,我们现在正在和中国进行贸易谈判,我身为美国的总统,必须得把美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习近平主席现在控制着整个中国政府,如果把他给逼急了,如果我这么快签字,他可能会很愤怒而不和我们合作,这样对美中两国都没有什么好处。”


“难道为了短期的经济利益,就要背叛人权民主的普世价值吗?”


“别把我说得那么的冷酷无情,我的眼睛还没有瞎呢,香港人民所遭受到的苦难我不是没有看见,我为香港人民所承受的苦难而感到难过,而我只是在等待一个成熟的时机,将美国的利益做到最大化,等到时机成熟了我一定会签,我签死它。只是现在不宜过度的刺激北京。我现在需要一些时间来作缓冲,过几天我就签,我说到做到。OK?”


几天后,特朗普签署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特朗普说:


“我和香港站在一起,支持香港的抗议运动,而习主席是我的朋友,我签署这项法案是出于对习主席和香港人民的尊重,这个法案的最终目的是希望中国和香港的领导人能够友好地解决分歧,为所有人带来长期的和平与繁荣。”


而中国外交部则表示愤怒,称该法案严重地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方必须要为自己的一意孤行而承担任何后果。


香港政府则表示,该法案既无必要,亦毫无理据。


2019年9月5日,迫于国内外压力,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重申,正式撤回引发几个月来抗议浪潮的导火索《逃犯条例》。对此,北京方面一声不吭。


2019年11月25日,香港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胜,民主派合共取得388席,比以往增加263席,18区中有17区由民主派获得过议席。而亲中建制派只有59席,比上届大减240席,许多资深议员和大将均宣告败选。


亲中建制派议员何君尧也在选举中落败,整个过程他都灰溜溜的。


2020年1月4日,北京驻港机构中联办主任王志民被免职。




虽然香港民主派和抗议者获得了战争中的一部份战役的胜利,但是在整个战局来看,情况并不容乐观,战争依然还在继续着,大街上大大小小的抗争依然还在继续,战争依然还在继续着。


黄之锋自己一个人走在大街上,走了好久好久,在一个游乐场旁边,他看到了一个家庭的一家三口正在前面的旋转木马那里游玩,年轻的父母在旁边微笑地看着他们年幼的小孩,小孩坐在木马上玩得很开心,一直都在调皮嘻笑着。


再往前面走一段路,黄之锋看见了一对情侣,他们坐在一条石凳上,手牵着手,有说有笑的,好像很幸福的样子。


在一座山脚下,一辆货车正在卸货,几个浑身汗水的工人正在忙碌着,正巧这个时候他们忙完了,老板给他们发工资了,发的是现金,他们数着手上的钞票,一个个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再往山上走,那是一条弯曲狭窄的的小山路,黄之锋可以感觉得到,脚下的泥土十分的柔软,感觉好舒服,小山路的两边都长满了美丽的鲜花和绿油油的嫩草,小鸟在旁边叫着,鸟语花香,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安静详和。


在心情压抑郁闷的时候,黄之锋喜欢在街上到处步行走路,走很久很久,算是一种散心吧,这样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好一些。走下山的另一边,是海边。


清凉的海风吹拂在脸上,感觉像在有人在抚慰疲惫的心灵似的,感觉好舒服。黄之锋闭上了眼睛,向大海敞开了双臂,感受着大海的气息。


爱香港,爱香港善良的人民,爱香港的每一个人,爱香港的每一寸土地。


眼睛里为什么常含泪水,是因为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和人民。当流过了泪,当流过了血,才能真正地体会得到这片土地是那么的亲切,这里的人民是那么的可爱。


我是香港人,我爱香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