槛外人
槛外人

农妇,母语一般,其他语言更一般,但这些都没有能阻挡我对各种语言和文字的热爱,哪怕是看看也好。

英国抗疫

这几天,看国内的媒体简直比过年还热闹,大家在自以为疫情“得到控制”的时候,看起了欧美国家的笑话,甚至在英国的抗疫策略宣布后,不少华人纷纷跑回国的“躲瘟疫”。如果生活在某一国家很少看当地媒体,大多数时间都在微信、今日头条的话,我是理解这个做法的。可在没有弄明白各国政府抗疫策略出台前的原因就大肆嘲笑、讥讽的话,那么人品也未免太低下。看笑话真的能帮你躲开这场人类大瘟疫吗?

我想放一段视频,一个英国人在解释他们的抗疫策略。民选政府要考虑的抗疫、民生、经济等的平衡,否则选民可以把他们选下去。只有专制政府可以做到一声令下,一瞒二关三复工,屁民还不能说什么,甚至还要准备好唱赞歌。疫情还远远没有过去,所以请放下嘲笑的嘴脸,真正想想人类命运共同体,虽然这话被有些人滥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