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人生最大的困惑 | 今天要吃甚麼?

(编辑过)
不得不說決定一天的食物從來都是人類不斷循環的大難題!

每天起來決定要吃甚麼真的是一個世紀大難題!

(我這裡只限定想要吃甚麼餐廳/外送,因為我很少煮飯!笑死。)

不要覺得這看似只是一個小問題,決定這天要吃甚麼其實有數之不盡的考慮因素!首當其衝當然是今天自己想吃甚麼 —— 港式台式意大利菜日本菜韓國菜⋯⋯ 單單是類型就有太多選擇;然後挑好類型之後又要再挑吃哪間餐廳,同時考慮價錢、距離、餐廳的評價等等瑣碎的東西;總算挑好了餐廳,去到那裡之後,看到菜單,又是一輪自我鬥爭!!!

不得不說決定一天的食物從來都是人類不斷循環的大難題!

而這其實已經是比較理想的情況了,更讓人絕望的是,今天沒有甚麼特別想吃的!

慘了!沒甚麼想吃的時候會覺得吃甚麼也可以,但矛盾地又覺得甚麼都不想吃!於是就變成一個很尷尬的局面。像是要點外賣的時候,看到一堆餐廳,卻一個都不想點開,然而又被不能不吃和時間在過的壓力追趕著,不斷想著必須要快點選好吃甚麼,於是心情就會莫名地變得很煩躁!

而且不單是過程本身很煎熬,食物的選擇也是會大大的影響你的一天!

對我來說,我會盡量避免在重要的日子,像是面試、考試時吃奶製品,因為我吃了肚子會不舒服,所以通常以防萬一,我都會避開那些食物。而是否吃到好吃的也會影響我的心情,如果今天吃到最喜歡的意大利菜,我整個人就會變得很開心哈哈。當然很多時候去學校前不會突然可以吃個意大利菜,那我也會盡量選我自己想食的東西,像是比較便宜的話譚仔和麥當勞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我不太喜歡吃學校的Canteen,雖然很便宜,但是吃學校的飯總感覺是無聊的生活變得更無聊了,那會不自覺地讓我感到這一天真的太平淡了!從而影響我整天的心情。

我從剛剛就一直在重覆食物的選擇會影響一天的心情這件事,因為這一點真的太重要了。假如你今天吃得好,有了好心情,自然整個人狀態都會好起來,工作時也許效率就會變得更高,工作效率高完成的事情多了,就會有滿足感。而且以我自己來說的話,通常在好狀態時我看事情都會變得比較樂觀,即使有甚麼不如意的事都可以一笑置之。譬如今天有個人跟你說了一句很白目的話,你心裡就可以想說:「我今天可是吃了牛油果蟹肉意大利飯呢!」這樣很魔術咒語的話,來讓自己不在意眼前的SHIT(笑)

今天吃的很好吃的日式定食

所以為甚麼我說決定今天吃甚麼是人生最大的困惑呢?

因為它是一個每天都在上演的選擇。

當下的選擇會影響未來發生的事情,我們都十分明暸這一點,而即使瑣碎至今天要吃甚麼這樣小小的,每天都需要做的決定,其實都在不斷地、持續地影響我們的生活。生活從來都是由無數個選擇所形成的,所以當我們每一刻在選擇著,就是在塑造著自己每一刻的生活,而決定自己生活的樣子,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生活的掌航已經完全在我們手裡了,我們到底要把它過成甚麼樣子,完完全全是我們的主意。

所以,你今天要吃甚麼呢?


我是灰太,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祝我們都可以好好生活,好好去感受這個世界。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