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Fly

(编辑过)
/

這天我飛過了一間房子,底下有一家人,正享受著假日的家庭時光,悠閒地,一邊燒肉一邊聊天。他們看起來很開心,偶爾會互相夾肉給對方,兒子的嘴巴髒了,媽媽就拿紙巾輕輕幫他擦擦;爸爸吃飽了攤在椅子上,拍拍自己的大肚子,大家會看著他,有默契地下意識大笑起來。

翌日,我飛過了另一間房子。這間房子是不完整的,它不只是缺了一角,它甚至沒有一個外形,不能遮風擋雨,不能容身 —— 它是碎裂的,建構房子的材料都化身了碎片,散落在地皮上。當然,這裡沒有人居住,甚至人影都不見,它與我昨天看見的金黃色畫面彷佛是不存在在同一個世上一樣。

我繼而再飛過一座座城市,看著人們如何於大廈之間交匯又離去,聚合又分散。我特別喜歡看著人們用力地擁抱,用力地大笑,用力地嬉玩,然後當黃昏來臨,人們分別,那美好的時光就像是電影一樣,永遠停留在我的腦海。

不過這個世界同樣有許多,我不忍看見,卻需要見證的事。

偶爾我會坐在一棟建築上,靜靜地看著這個畫面,陷入沉思:為何我會看到這幅景象?為何它會發生?為何人類之間可以有如此大差異。

—— 那是一具具沒有了靈魂的躺殼,躺在了無生氣的街頭上。生者抱著逝者的身軀仰天痛哭,天上的鳥兒不斷啼叫,聽來非常悲傷,好像是在哀悼生命的脆弱一般。我靜默凝視著眼前的景象,再毅然再次飛往我所看到過,所有美好的金黃色畫面。

戀人們親吻相擁,父親溫柔地拖著年幼女兒的小手,兒童之間無憂無慮地嬉戲⋯⋯ 對,生命本該是如此美好的,它不應被無故染上紅色,不該被任何人肆意剝奪。

為何這個世界會有如此殘忍的事?我常常疑問。

那麼我會因此討厭這個世界嗎?

我很清楚知道我的答案,不帶任何猶豫。

我想起了當我尚是像他們那樣,站在人群之間,我是怎樣度過我那匆匆一趟的旅程。我沒有成功實現到我兒時的夢想,我當上了平凡的打工族,庸庸碌碌地度過了我的人生,但我曾努力過,我不後悔。我曾經對我所處的環境感到不滿,我全力投入,嘗試去改變固有的制度,最終我因無力而失敗,但我不後悔。我親眼目睹著另一半因病先我而去,後來也目睹雙親繼而離開,我被巨大的悲傷吞噬,甚至對生命的消逝變得麻木,但我至少陪他們走過了最後一段路,我不後悔。我誕生了在這世界上,經歷過許多讓我覺得生命了無意義的瞬間,但我不後悔。

距離那些日子已經過去了很久了,甚至我對我曾有過的感受不再那樣強烈,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每次看到世界上同樣存在著金黃色的燦爛和黑白色的悲痛,我相信金黃色的部分能夠照亮所有黑暗,就如同我一直認為我過上了無比精彩燦爛的金黃色人生一樣。

我憶起了我曾經飛過一個金黃色的大稻田,看到了一對老人手牽著手散步在稻田旁,他們前面還有很長的路,但他們沒有急,只是緊緊牽著對方的手,悠悠緩緩地走著。

這一切是否就是如此簡單呢,我心想。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另外,你也可以在 方格子 上找到我。

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