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關於灰太的胡言亂語。/ 寫於2022.02.21

(编辑过)
要不這樣說吧,我現在還未二十歲,我還非常年輕。這樣年輕、還未長熟的我會寫出怎樣的文章,我相信不難預計。

我現時的置頂文章是 Matters舊人打卡 | 我是貓,叫小灰。

那是我在2021年5月10日寫的,作為社區活動舊人打卡的文章,我用了貓的視角去寫我自己,算是我的一篇自我介紹。但是我常常點進去會覺得,也許讀者並不能從我這篇文章中了解到我太多,當然我知道文字是誠實的,人的文字風格能夠有效反映出寫作者的性格,這點我相信可以從這篇文章中多多少少觀察得到。但是我最近突然覺得,我還是需要一篇新自介來向各位介紹這個地方,而且都在這裡寫了一年了,就當是新封面吧!


首先,這個地方的擁有者是一名香港大二學生,男生,現正修讀創意媒體,喜愛任何類型的藝術創作,但對影視作品特有興趣,所以你會在這裡看到我分享觀影感想,這是我其中一個主要寫作方向 — #灰太的觀後感。(這也是我開設Matters的最初原因,希望把觀影感想記錄下來。)

關於作品類型偏好,特別喜愛暖色調,感人溫馨的小品抒情;題材方面,喜歡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故事,也特別喜歡講述救贖與成長的物語;不愛科幻懸疑恐佈燒腦的,或者讓我覺得冷冰冰的。最愛的電影是《千與千尋》,最愛的動漫是《三月的獅子》。

也尤其喜歡聽音樂,喜歡聽專輯,認為專輯是完整的表達,一張好的專輯足以影響人生。最愛的專輯是安溥的《神的遊戲》,最愛的歌是艾怡良的《Forever Young》。所以你亦會偶爾在這裡看到我分享近來聽的音樂 — #灰太最近聽甚麼?

然後其餘大部分會是生活分享。這樣說也許會過為廣泛,要不這樣說吧,我現在還未二十歲,我還非常年輕。這樣年輕、還未長熟的我會寫出怎樣的文章,我相信不難預計。它們會是多愁善感的,自我內省的,甚至有時過度抒發性以致於就像無病呻吟,所以害怕情緒化文字的讀者請及早離開,因為我在寫作裡大多時候是感性的,恐怕沒有多少篇是能夠帶給你多少啟發,或者說,完全沒有。相反,如果你想見證一個踩著泥濘的小孩如何一路跌撞,歡迎你進來,不保證好看,但一看無妨。

接著來說說我的名字吧,很多人會把我與灰太狼聯想在一起,坦白說,其實這個名字真的是從灰太狼而來的。一年前我只是因為覺得微厭世的自己適合灰色,就用了灰這個字,後來想到灰太狼減去狼字的「灰太」聽起來挺可愛的,我就用了,沒甚麼特別意義。但是現在看來,灰太的胡言亂語,灰太這個名字,它不再像是當初那樣單純了,它有特別代表著我的某部分。灰太這個人就像是從我自身分裂出來的人格一樣,他是我,但也不全然是我,他可能是比較深入的我,在直面自己情緒時的我,他在很多時間會是壓抑的,安靜的,即使在這個網路世界,也習慣把自己收起來,自說自話。我慢慢,不如說是事到如今才察覺,我在Matters上建成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小世界,而這個小世界,我是無意中建造出來的,所以當我每次嘗試抽離地從第三人稱的視角去看這個所謂名叫灰太的胡言亂語的世界,都會覺得就像是在窺探自己的內心一樣,好不可思議。

因此換句話說,這個地方就是我赤裸地攤開自己的地方。很多難以說出口的,很多積壓著的,都會在這裡出現。我寫了一年了,一開始我還有刻意去經營這個地方,也有顧著大家的興趣來選擇我要寫甚麼,但是現在我完全沒有管了,我都是想到甚麼就寫甚麼,我相信這是我寫作最自在的方式,也是我最喜愛的方式。所以這篇文章,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想自我介紹,只是我突然想為自己寫一篇這樣的文章而已,不是常有人說嗎,很多故意說出口的,都是說給自己聽的。而且誰說自我介紹一定要是介紹給他人的,大多數時候我們自己才是最應自我介紹的對象。

最後我想為自己在文字上作一個期許。此刻我希望能夠寫出的,是能夠準確留住那些重要的瞬間的文字,一些微小的感動,一些心有餘悸,一些瑣碎到下一天就可能會忘記的情感,我希望我文字可以成為像是攝影一樣的紀錄,然後我在時間流動之後再次回頭,可以因著文字的線索重新找回曾經的心情,這是我現在對文字的寄託。

好,那我應該現在怎麼樣收尾呢。

那個,如果你對一個狹小只有無數回音的空間感興趣並且願意一直逗留看看它會否有甚麼變化的話,歡迎你進來,聽聽灰太的胡言亂語。

謝謝你的閱讀。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另外,你也可以在 方格子 上找到我。

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