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玩泥巴的孩子

偶爾那會像是洪水一樣向你捲來,將你淹沒。

水很淺,能夠把頭伸出去呼吸。可是你卻不能呼吸。不能。你無法將頭伸出去,無法。

這是演變成了自溺嗎,你問道,然後渴望將你淹沒的洪流能夠解答。

時光好神奇,它愛把回憶剪接,在突然的時間突然翻出來,讓你正視它。而那些片段會逐段逐段將你壓住,你開始思考,從那而來,再從這而去,還是同樣嗎。

改變好神奇,它可以是一種自我感覺,也可以是一種表象,要如何判斷總有不同尺子。你改變了嗎。我改變了嗎。大家都改變了,又或者自以為改變了,但也許沒有改變了也說不定。

也許從來種子都在哪,愛成長就成長,愛裝作被抑制就被抑制,他好像有力量一樣,可以操控一切。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到底是從哪裡開始。翻啊翻啊翻,大概是從好早好早以前。

你說你已經不再愛玩泥巴了,你要踩著泥濘,走出外頭,去接觸廣闊的田野,寬闊的河流,一望無際的天空。你洗去了骯髒的雙手,說自己不再是玩泥巴的孩子,然後要大步而去,忘記背後。可是旅人突然說道:「孩子你的背上沾了些許泥巴喔。」

你竟然回答也不回答就轉頭逃跑。

你拼命想變得乾淨。

可是總是不能。

你曾決定去找遍一切方法,來洗去依然沾在身上的小泥巴,日復日,月復月,年復年 ⋯⋯ 過了好長時間,你身上大部分地方都已經變得乾淨了,可是有一處卻是怎麼洗也洗不去。

當你凝望出窗外,發現外面的景色已經不再像往日那樣了。你忽然感到疲倦,很多年來第一次感到疲倦,洗不去就洗不去吧,不洗了。

於是那一處由始至終都沾著泥巴。

某天,你再次遇見了旅人,旅人再次細心地看到了你背上的泥巴:「孩子你還是沾著泥巴喔。」

你微笑回道:「我知道。」

偶爾那會像是洪水一樣向你捲來,將你淹沒。

水很淺,能夠把頭伸出去呼吸。可是你卻不能呼吸。不能。你無法將頭伸出去,無法。

這是演變成了自溺嗎,你問道,然後渴望將你淹沒的洪流能夠解答。

洪流有一次終於給了你答案,它說你是在自溺。如何解決這個情況,很簡單,把頭探出來啊。你說你不能。它說你不是不能,只是不想。

「你從來都能夠選擇。」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另外,你也可以在 方格子 上找到我。

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