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赤柱沉沒

就這樣, 一切都隨著餘霞沉沒了,一切都變得平靜下來。

我喜歡末日。

末日對我來說,是浪漫的詞彙 — 在最後的時間裡面,人用力去感受最後可感受的,看盡最後可看的,愛最後可愛的;末日就像是在提醒著人類,他們的擁有,他們的遺憾,他們那些微小被擱放但其實至關重要的。在危難當前,我們被逼去作出最後的選擇,是要去拾回曾捨棄的,還是去追尋尚未得到的。在有限的時光裡,人類有萬千種可能性,而最後我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出當中一種,這種萬中挑一的決斷,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浪漫。

那天我們安躺在赤柱一個平台的藤椅上,相偎在一起,察看著天空的變化。

天空從天藍色,慢慢被塗灰,變成灰藍。灰藍色的天空裡透著絲絲微黃的晚霞,我眼前的數棵植物恰好遮住了晚霞的一部分,整個黃昏看起來就像是天空慢慢沉沒下去一樣。

而我和他被包圍在這副景色中,感覺我們也成為了沉沒的一部分。

就這樣, 一切都隨著餘霞沉沒,一切都變得平靜下來。

我看著他的側面,忽然想到自己在愛裡怯懦的模樣。

我希望自己能夠毫無保留地愛人,但是心裡卻也會懼怕。因為理智告訴我,世界沒有天長地久,愛情沒有永恆。我眼前的這個人,也許我們還是有一天,會走到不得不分離的時候。

看不同愛情電影,諸如《LALALAND》、《她與他的戀愛花期》裡的戀人都沒能一同走到最後,即使可以像《About Time》那樣從起點一直走到終點,那還是在有超能力的設定下發生。

如果人們相愛之後終究要分離,那麼為何我們要相愛?我經常這樣想。

其實一切都會像眼前這片黃昏一樣沉沒下去,每個相愛的人都知道。

但是同一時間,我又不自覺想用力感受著這個像是遲暮之時的景色 — 我想像著,倘若我們在很久很久以後,依然可以如此平淡如水地一起察看世界,那也是一個我夢想中幸福的樣子。

晚霞逝去,天色漸黑。我想到《LALALAND》的深藍色,想到結局裡Mia的微笑。最後Mia那一刻到底在想甚麼呢?她是在感傷嗎?強顏歡笑嗎?她是在釋懷嗎?祝福Sebastian嗎?曾經那段如此刻骨銘心的愛情在她心裡頭,到底已經是甚麼模樣?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她一定未曾後悔相愛過。至少我願意如此相信著。

每個願意做夢的人,一定早已接受夢會醒的事實,但他們還是願意做夢。

我喜歡末日。

我喜歡在最後的日子,選擇與相愛的人,共同看著世界沉沒,共同沉沒,那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浪漫。

如果這一刻就是世界末日,我們眼前的黃昏就是我們最後的景色,那也是一個相當美麗的結束。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另外,你也可以在 方格子 上找到我。

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