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最近聽甚麼? | 太多了請點進來自己看!

(编辑过)
這陣子聽了很多歌!

推薦音樂時間!以下是我最近聽且挺喜歡的專輯和單曲,歡迎去聽聽!

專輯

1.《Happier Than Ever》- Billie Ellish

From KKBOX

Billie的第二張專輯。

雖然相較之下,我更喜歡散發著怪誕氣質和黑暗基底的首專 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 但這張有好幾首歌我都挺喜歡的,而且看得出來她的思考愈來愈成熟,表達也漸漸變得深入。

Cut: Getting Older, Billie Bossa Nova, Halley’s Comet, Your Power, Happier Than Ever, Male Fantasy

2.《Carrie&Lowell》- Sufjan Stevens

From Pitchfork

這是我第一次聽 Sufjan Stevens 的歌,儘管之前早已知道他的大名。

在聽之前我知道 Carrie&Lowell 是關於死亡的專輯,所以我本以為它的情緒會更加濃烈,但聽完發現,它不但一點都不濃烈,還很淡。整張專輯基本上只用了吉他和合成器,以近似「冷淡」的制作去哀悼他的母親。

雖然如此,它的文本卻很「重」。Sufjan Stevens在整張專輯簡直像是把他自己剖開了一樣,回憶著自己與母親的過去,在她的死亡當下的心情,還有之後欲以尋死的絕望。

所幸的是,這份絕望並沒有走到底,在哀悼的最後,他正視了母親的死亡,嘗試走向自我療癒。

這絕對是一張沉重的專輯,但那份藏在音樂裡的真誠,也絕對是感人至極。

Cut: Full Album

3.《浮世擊》- Yellow

From KKBOX

某天使麵強推所以去聽了(其實本來也打算聽)

一開始有點驚訝如此成熟的作品是出自新人手下的作品,但後來知道黃宣本來就有在當制作人,也難怪。

整張風格在JAZZ的基底下揉合了R&B, Rock, Soul, Funk等等曲風,但整體卻完整流暢統一,把JAZZ自由性感的魅力發揮得很好,很有驚喜。

一張聽下來給我的感覺是游蕩在燈紅酒綠、醉生夢死的俱樂部裡,不斷迷失不斷掙扎。很喜歡傳遞出來的氛圍,很有感覺。

想起了當初第一次聽草東的驚豔,雖然衝擊力不及草東。
(第一次聽《醜奴兒》我哭死了⋯⋯)

Cut: 獨上C樓、不開燈俱樂部、後現代獨白

4.《MAGDALENE》- Fka twigs

聽這張專輯最大的感受是「脆弱」。

Fka twigs宛如命懸一線的氣聲駕在具壓迫感的電子樂上,訴盡了她身為女性的卑微、痛苦卻同時強大的脆弱力量。

一張專輯的時間,她真的就彷似是Mary Magdalene一樣,從被污名化而來,卻以最坦蕩而無畏的姿態獨行而去。

這是一張足以在歷史上留名的女性專輯。

Cut: Full Album


單曲

1.《Moon River》 - Frank Ocean

我真的服了,不懂這個男人是怎麼做到做出來的歌每一秒都是好聽的。

這是我聽過最浪漫的Moon River,簡直可以用欲仙欲死來形容。

2.《水平線》 - Back Number

很喜歡這首的歌詞,一種絕望中會有太陽昇起的希望感,尤其副歌詞曲爆發出的共鳴力量總會感動到我。

而且推薦大家去看MV,我覺得很好地呈現了歌曲的情感。

3.《今天我不想做嘢》- Manson張進翹

很Chill很慵懶的一首廣東歌,而且旋律寫得非常好,很抓耳。

仔細看歌詞還會讓主張佛糸人生的朋友大呼認同。

4.《在世界的盡頭大聲說我恨你》- 魚丁糸

魚團目前發出來的歌之中我最喜歡的。

乍看歌名以為會是憤怒發洩的搖滾,但聽完發現內在有一種豁達與開朗,那句「我恨你」就像是傷口癒合之後拿出來當笑話一樣,聽來竟然莫名感動。

5.《PLANET》- Lambsey

之前和朋友去卡啦OK時聽到覺得旋律挺好聽的。

6.《難道喜歡處女座》- 林家謙

我愛的謙B! 他出的新歌,主角是我,哈哈因為我是九月五號生日。

整首歌很可愛,寫處女座也寫得一針見血,我聽的同途不斷點頭同意。

7.《喜歡》- 張懸

最近一直在翻安溥以前的歌,每次聽她的歌都會學到點人生哲理,然後就會重新覺得,她真的是詩人。

這首是我覺得很有感覺的,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