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碎碎念 | 有些人買票進電影院就是為了睡覺的⋯⋯

不是所有人都把「電影」當作藝術品,不是所有人都在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一部電影,很多人都真的只把看電影當作娛樂、當作打發時間的活動而已,你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和你一樣,抱著看一部好電影的心態進電影院。

昨天,我買票進電影院看了《Nomadland》

前陣子這部電影掀起話題時,我去看了預告,就一直很想看了。因為它的題材很特別,關於nomads(遊牧人),而且看那畫面,也太美了吧!光是為了畫面也值得去看啊!無奈前些日子全是一浪接一浪的功課,根本沒有時間看,但昨天終於去看了。關於這部電影的感受我會在另一篇文章裡談談,但今天我想聊聊戲院裡的一些事。

因為最近Nomadland拿了Oscar的最佳電影的關係,本來就已經掀起很多話題的這部電影,再次抓住了更多的眼球。就拿昨天我看的那場為例,幾乎座無虛席,很多人慕名而來,看來Oscar還是具有很大影響力的。而且與之前相比,在香港可供觀影的院線也比前個月我看的時候多了很多,雖然還是比不起那些人盡皆知的熱門電影,但以小眾電影來說,也算不錯了。

然而在開場之前,我卻聽到了旁邊有些人在說這樣的話:「我已經準備好要睡了。」、「等會我睡著了,可不要叫醒我啊!」而且不止一個人,有幾個人都在這樣說,然後我心裡就立刻覺得很不爽,心想,你們這些人買票進來只是為了睡覺的嗎?懂不懂尊重電影、懂不懂尊重電影人做出來的作品啊!如果看的過程中你覺得很無聊忍不住睡了沒關係,但電影還沒開始啊!燈還沒關啊!就說準備要睡?我真的。。。

雖然不爽和甚至有些憤怒的心情蘊釀在我裡頭,但是我突然又想,他們可是「買了票」進來的,他們可是付了錢的,那他們是為了看電影還是睡覺也是他們的自由吧。論本質來看,電影放出市場,它就成了一個「商品」,而要怎麼使用一個「商品」也是消費者們的自由吧。我們不得不承認,不是所有人都把「電影」當作藝術品,不是所有人都在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一部電影,很多人都真的只把看電影當作娛樂、當作打發時間的活動而已,你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和你一樣,抱著看一部好電影的心態進電影院。

所以即使心裡不想認同這樣的行為,矛盾的心情一直盤旋,但到最後就算我看到很多人已經睡得不省人事,我也覺得無所謂了。一來是在某程度上可以理解他們的行為,二來是都已經看了一部好電影,不想被這些無聊的事破壞心情。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