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夢境記錄 | 躲在殼裡的人最渴望被了解。

每次要想摘要都很麻煩呢~

在我的一篇文章灰太的碎碎念 | 最近迷上了聲優們!裡,我提到過梶裕貴是我最喜歡的聲優。而就在昨晚,我和他相遇了,在夢境裡頭。夢裡的那個地方不只有我和他,還有其他朋友,但我不記得了,整個感覺就像是一場舊同學的聚會,氛圍輕鬆愉快。

整個夢境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我和Kaji之間的互相調戲。Kaji一如既往的,在不相熟的朋友面前,會包裝自己成大方得體的樣子,不斷拋接著同學之間的玩笑,憑著優秀的社交技巧把現場氣氛炒得熱哄哄。而我在夢境裡,是和他關係非常親密的摯友。我在他努力維持著自己完美的形象時,一而再再而三地拆他台,嘗試揭出他最真實的模樣。

而重點並不是我能夠和自己崇拜的人拉近距離,成為朋友,當然這一點我很開心。但當我醒來以後,莫名其妙地,複雜的心情在我的全身流動著,久久不去。我想我在夢境裡面飾演的角色不是自己,如同Kaji的角色不是Kaji一樣。Kaji的角色是我,我自己的角色是他人。我被夢境揭示出的自我心境所刺痛了,或者應該說,我為自己心痛著。

我認為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不管身邊有多少好友陪伴,自己的路還是自己的路,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與所有人分享。人最終走向的歸宿,孤獨佔了大部分。但是這不悲哀,因為這只是我個人價值觀裡所認知的事實而已,我自己對這個事實沒有絲毫抗拒。所以就算是怎樣親密的人,我終究認為自己不會向他人坦露出自己的所有部分,有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就像躲在殼裡觀望世界卻永不願意學習飛翔的雛鳥,有多安心就讓身體外露多少,然而永不會有完全安心的一天。如此,因為在殼裡有安全感,就慢慢把自己關了起來,覺得他人無必要完全了解自己,正如自己無必要完全了解他人一樣。

不過在欲望的最深處,卻總會有些矛盾。一邊不願被他人了解,然後包裝出對外的完美形象,卻又有時希望有人亂來一番,把自己的偽裝扯下,闖進自己的生活裡頭。一邊嚷著,我不想被了解,卻又想被了解,每每想到此,就會對自己吐出二字:「麻煩。」

而這個夢境就好像是一面鏡子,反映了灰太這個人的內心渴望,也許是突然有種被理解的感覺吧,所以全身併發出摻雜著些許感動的情感。躲在殼裡的人最渴望的了解,我自己最明白這個道理,然而感性與理性的戰鬥總是僵持不下,最終還是將掌握權交給自己以外的因素,我隨遇而安就好了,我總是為自己定下這個結論。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