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劇作推薦 |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Alice in Borderland

推薦劇集《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我常常在想,到底動畫作品與真人作品的不同之處在哪裡,兩者各自各有各吸引人的地方,但是當中的差異又是哪一點。後來我認為動畫比較可以展現出架空世界或富想像力的設定,又或者是抽象的心境表現。前者有大作《進擊的巨人》為例,後者則有我最摯愛的《三月的獅子》。而真人則可以較側重於寫實風格,和透過演技及鏡頭的運用來塑造作品。但是今天推薦的劇集不同,我認為它兼有兩者的優勢。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由Netflix製作,從畫面上就可以看出,這部劇投放了不少資金,是名副其實的大製作。劇情講述有一天男主角等人被突然轉移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明明是相同的城市風景,明明是相同的天空,卻發現這個地方空無一人。然後他們一邊被逼參與一場一場的生存遊戲,一邊尋找回到現實世界的方法。《今際之國》很巧妙地掌握了原作的奇幻元素,又能夠透過鏡頭、配樂等營造懸疑或恐怖的氣氛,而且作品中人性的描繪也透過演員的表現完好地展現出來,儘管我認為人物的服裝略嫌中二,稍為破壞觀感,但整體上完成度相當不錯。

另一個出彩的地方則是它上乘的劇情控制。就算有些篇章節奏可把控得更好,但是一整套看下來,劇情緊湊刺激,起伏有序,每個遊戲都精心設計,往往到最後均有出人意表的反轉,追看性頗高。而起初的紅心集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催淚性極高。從劇情表現上,《今際之國》表現得相當出色。

我認為這部劇是Netflix最近的一大力作,而且已經宣佈了第二季的製作決定。正好現在補完第一季,可以一同等待第二季。如果你喜歡快節奏的懸疑類劇集,這部大力推薦,但是如果你怕血腥元素,那麼你可能要斟嚼一下。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