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我們在世界裡游泳,沉溺,呼吸,然後再游泳。

載浮載沉、載浮載沉、載浮載沉......

我經常覺得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斷游泳。

假如這個世界是大海,我們就是要靠著不斷游泳而存活的人類了。載浮載沉、載浮載沉、載浮載沉...... 當然,你可以停下來,但是停下來你就會溺水了。這時候就很奇怪了,為何明明我們生活在大海裡,卻不諳水性?

有些人游泳時很開心,因為他們相信游到一天,會看到可以上岸的地方,憑著這份信念,他們會游得更用力。有些人覺得算了,反正游到哪都不知道是哪,無邊無際那有完結的一天,不如讓自己安好,沉溺於寬廣的大海,也算是體面的終結。有些人擁有堅持的毅力,就算海浪洶湧,游到吃力,吃力得不能保持恆常呼吸,他們還是會告訴自己,好好調整呼吸,然後再來。而這時候又有一件事情是奇怪的,明明大家都在游泳,為何大家卻不能幫大家?

又有人問,難道就沒有人成功上了岸嗎?

我相信是有的。但是他們還是會再次跳下海。

有些人會愛上游泳。即便游泳儘是痛苦。但有些人就是不愛安逸。只有不斷揮動雙臂,不斷擺動雙腳,感受那份窒息,他們就有活著的實感,他們才可以向他人驕傲地宣言,他們在「活著」

不過說到底,「游泳」是甚麼,我們為何要不斷游泳呢,游到盡頭會看見甚麼。一百個人有一百個答案。我也很想別人告訴我,但是這就沒意思了,靠他人來領悟的事情不罕貴,也許我們就是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到這個答案,才在這個世界裡游泳,沉溺,呼吸,然後再游泳。

說了很多廢話,忘記要呼吸了,如果你在海裡見到我,請不要向我打招呼,謝謝。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