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隨筆短篇 | 換一種方式來描述事物

(编辑过)
今早上課我們試著不用可樂這個詞去形容「可樂」,感覺還挺好玩的,也在自己這裡試試哈哈。

大家可以猜猜我在寫甚麼,以下都是兩個字!

一.

每每躺在青綠草原,看著眼前這覆蓋萬物的帳幕時,我會想,這些軟綿綿的白色棉花糖和如同在用猛光吶喊的獅子,會否都只是神為我們蓋上的背景布幕?或許,拉開這塊大布,可以親眼看見神的模樣,祂因觀察人類行為而發笑、憤怒,有時候甚至想一手壓碎那些不可饒恕的人,而我們仍然會衷心覺得高興。因為終於在這刻,自己願傾盡一生去達到的冀望實現了,就算赴死也無妨的宿願 — 那就是一睹世界之外的真相。

二.

一樣的,不一樣。不一樣的,卻也一樣。舉起手,他也舉起手。做鬼臉,他也做鬼臉。我想打碎這映照出怪物的物件,又不忍。我想為裡面的他畫上可愛的妝容,可是硬是碰不了他。遙不可及,但近在咫尺。原來到頭來,最遠的,是自己。

三.

這條長長大河要引導我至何方?匆匆流水,不知去向,我卻禁不住跟隨它跑。每次在後,我都想問它,到底你能夠為我解答甚麼?你可以為我除走一切煩憂嗎?它永遠不會回答。我永遠在煩惱。但是我仍然會相信它,相信到達它匯聚的終點時,我會安好無恙。它是如此神秘,有時把人玩弄於股掌之中,有時在意想不到的瞬間,帶你看見意想不到的變化。

四.

事物都是空的,人也是空的,那有甚麼是真實的?

我感覺到千萬只蟲子在蠶食自己的身體,一小口、一小口...... 手腳被一點一點吞吃乾淨,接著是上身的軀幹、頸部,眼晴...... 奇怪,被當作糧食的我,竟感覺不到痛,果然如此。那就請把我的靈魂也吃掉吧,反正一切都是空的,一切都是空的。


來,答案揭曉!

一. 天空

二. 鏡子

三. 時間

四. 悲傷

怎麼樣,都猜到了嗎?我覺得三四是比較難猜的,因為我都寫得比較抽象,如果你也有興鼓嘗試,也可以寫寫看!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