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對天堂的想像

一直以來,每當我們談及天堂,又或是想像關於它的樣子,總是說天堂是白色的、只有好人才能抵達、在那裡我們可以與逝去的親友團聚,甚至說能夠遇見上帝;我們喜歡把這個死亡以後的地方塑造得如此完美、如此美好。

但我突然想到,如果它完全不是如我們想像那樣呢?

我在想,天堂會否如同這個世界一樣,有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當我們死亡以後,會否只是用另外一個身分,去往另外一個地方生活?那裡同樣是有不同生物,同樣是因為存在不同人,所以會有林林總總的鬥爭。我們即使在死亡以後,還是會過著平凡的生活。而也許我們會有著死亡以前的記憶,又或是沒有。天堂可能只是把場景換了,與這個世界無異。

又或者,我們會在天堂不斷看見自己的一生。像是電影瑩幕一般,或像是穿越了時空,當個旁觀者,看著曾經的自己與不同人的故事。然後已經活過一次的我們,會因為這些記憶而發笑、傷感、懷緬、後悔⋯⋯ 我們會在天堂用快進的速度去重新過一次人生,反思自己這一趟匆匆旅程達成了甚麼,沒有做甚麼。如果天堂有這個機會給我們就好了,我很希望重新看一次自己是如何過自己的人生的。

又或者,天堂就是解答一切的地方。到底世界是如何產生的?宇宙是如何產生的?神真的存在嗎?我們的意識是如何被賦予的?一切一切的原點到底是甚麼?我們人類窮盡一生去思索的問題,答案到底是甚麼?天堂可能是一個能夠提供這一切的答案的地方,然後我們會在知曉一切答案後,化成微光,就像不存在過一般。

又或者,根本就沒有天堂。人在死亡以後就會與萬物融為一體,成為世界的養分,物質中的一分子。天堂只是我們想像出來,會前往的另外一個地方,但也許我們只是會換一種形式,然後繼續存在在這個世界裡頭。

不過歸根究底,這些都只是想像而已。但是說真的,我對這些真的很好奇啊。「生死」、「天堂」,這些東西對現世人類來說都太神秘了。我們在逝去以後真的會知曉這一切嗎?我們永遠都在問,卻只能不斷問著,不斷活著。但是又為這一切的神秘而著迷。

那麼你呢?你對天堂又有甚麼想像?又或是你覺得人死後會是甚麼狀態?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