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隨筆短篇 | 胡亂寫下的文字

(编辑过)

#1

有時侯一個人走在夜晚的路上,

周圍一個人也沒有,

前面的路也因為只有微光,而顯得黑暗時,

插著口袋,慢慢踱步的我,

會心生疑問。

「我會不會被這份黑暗吃掉?」

「或者說,也許我想被它吃掉,然後不見了眼晴,不見了一切,以美麗的姿態告別所有。」

這是「孤獨」。


#2

深夜情緒泛濫時,

感覺就像坐在一個小舟上,

漂浮在汪洋裡,

一不小心就會被大海吞噬,

可是搖搖欲墜的感覺卻教人著迷,

往往在這些時侯,

我才真正感覺自己充實活著。


#3

我很喜歡坐車時過隧道的氣圍,

微暗的燈光,特別浪漫,

就像是進入了一個夢裡面,

去往不知名的地方。

而從隧道出來,白光刺眼之時,夢醒了。

一切思緒被拉出來,我醒了。

這種奇幻的感覺是隧道獨有的魅力,

我邊坐車邊寫道。


#4

整理物品不只是整理物品,

它也是在整理自己、整理過去、整理生活。

有時侯拿起了過往的照片,或者是過往的文字,

會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原來我以前是這樣的,真孩子氣。

但回過頭來,又察覺到了,不就是孩子嗎。

對那樣的我,我很憐愛,原來曾經的我是如此無憂無慮。

如此,我會有一種無形的動力,又要與生活拼撞了,我微微一笑。


#5

專注的感覺很特別。

專注時,時間的存在,人們的存在,自我的存在,

都一一變得渺小。

而巨大的,

只有被投放專注的那件事情上,

那件事情承載起了自己,

只有這些專注的時間,

人才得以拋掉自我雜念,

藏進不被打擾的無形空間。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