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编辑过)

風吹過了,物是人非,曾經看著的藍天肯定不是現在的藍天,環境同是,然而世界依舊轉動,且從來不曾停下。

每次數著過去難忘的事,總會憶起童孩時與三五好友聚在家附近的公園的時光。記得公園裡有的設施是塗上黃色油漆的滑梯,看起來不太安全的鞦韆,和幾個可愛稚氣的小座騎。這點倒是直到現在也沒有改變。即便設施本身沒有多大趣味性,可是小孩的樂趣也許就是到處跑跑也能滿足的程度。猶記得我們每次在公園都可以待上一整天,有時侯也不懂時間是怎樣過去的,但就是輕易地從中午待到黃昏。到了黃昏被父母拉著要回家,我好像還倔強地賴著不走。現在想起來,明明只是一件小事,卻像是要反抗整個世界的光景,這就是小孩的堅持嗎,我不禁會心一笑。

記得那個時侯,我們活像電影裡的主角,玩起了時光膠囊。調皮地挖開公園旁的花叢的泥土,把寫好的紙條放進小瓶子裡,然後安好地埋在了泥土中。那時根本不懂時光膠囊的意義,只是單純好奇,就在埋好之後模仿電影中的角色,高呼「十年後再回來看看吧!」,帶點傻氣卻也有幾分熱血。小時侯的我在紙條上寫下了甚麼呢?十年前的事早已是時光裡的遺跡,不要說紙條的內容了,事實上就連那時的童年好友的模樣,我也大概忘記得七七八八了。後來挖開時光膠囊的事也不了了之,兒時玩伴各奔東西,時光膠囊的事好像從來未發生過一般,眾人各自過上自己的人生。如果這就是電影的結局,我想一定會招來爭議吧,然而這是現實,現實是沒有很多人事物是永恒的,或者準確來說,我們根本不懂永恒是甚麼,在談論永恒之際,就已經挽回不了。

所以,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希望當我打開冰箱時,裡頭是那段雪藏好的時光。我並非渴望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延續兒時玩伴之間的情誼 — 只是我想再次回味那段時光的味道,那段溫暖的復古色時光,那段時光裡的自己,那時的天真稚氣。我常常覺得人一生的敵人就是時間,我們怎樣也敵不過它,它要帶走的,我們拉不住。所以如果這座新冰箱可以與我一同對抗時間,我可能會倍感安心,因為我終於能夠握緊不斷流走的沙子,在這趟匆匆旅程重新成為一個守信的人,「十年後再回去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