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動漫推薦|那些難以割捨的心頭好

前言:

在十大動漫的時候提到會寫一篇列表,是那些十名以外但是我也非常喜歡的佳作,同時也方便找不到作品看的人。以下含有40部我想要推薦的動漫,類型不一,但是我在這就不分類了,因此很多都難以歸類。我會在名字後面作簡單的介紹,如果你感興趣的話,就自己去查看吧!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改掉重發。我本來在草稿裡是只有前言和補充是灰的,而且就像現在這樣隔開來,但為甚麼發出來之後會又是全灰又是合併在一起的呢?有人可以告訴我為甚麼嗎?QAQ)


正文 (排名不分先後):

  1. 好想告訴你 (急死人的甜甜校園戀愛。)
  2. 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關於夢想的佳作,勵志且感人。)
  3. 涼宮春日的憂鬱(輕改的代表作,無盡的八月在向你揮手:) 務必要看劇場版,那是神作。)
  4. 花牌情緣(沒想到花牌也能如此熱血!非常好看!)
  5. 四月是你的謊言(私以為這部比未聞花名感人得多,催淚必提。)
  6. 白箱 (在十大動漫時提及過,能夠顛覆你對動畫的認知。)
  7. Fate/Zero (史詩的悲壯感,FATE系列的最好作。)
  8. 我的英雄學院 (熱血經典少年漫,有時間可以慢慢看。)
  9. 銀之匙 (原來農業可以講出如此好的故事,輕鬆治癒。)
  10. Banana Fish (看過最虐的動漫,都2021了還在虐我?)
  11. 寄生獸(我認為比東京喰種好看。)
  12. Lovelive (偶像番經典。)
  13.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爾(異世界卻非常真實。)
  14. 無頭騎士異聞錄 (有趣的敘事方式,很喜歡裡面的人物。)
  15.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緊湊的劇情搭上表面黑暗內在溫暖的反差,頗為驚豔,個人認為結局沒有問題。)
  16. 來自深淵(某一集簡直嚇死我了!意外地非常黑暗。)
  17. 我們的存在 (衝擊我三觀的戀愛番。。。。。 但是很虐。)
  18. 魔法少女小圓(原創中具有極高地位的作品,很治癒。)
  19. 暗殺教室 (最愛你了,殺老師。)
  20. 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 !(近年最優秀的戀愛喜劇,有笑有淚。)
  21. 吹響吧!上低音號! (京都又一優秀作,人物描寫很細膩。)
  22. 食戟之靈 (如果不論爆衣的話,它還是非常熱血非常好看的。)
  23. 心理測量者 (反烏托邦的佳作,第一季最出色。)
  24.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近年異世界的代表作,第二季劇情遠勝第一季,非常刺激。)
  25.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作為一部校園動漫來說,故事的展開很特別,但常常要做閱讀理解。)
  26. 約定的夢幻島 (第一季完成得相當不錯,緊湊且有恐怖氛圍。)
  27. 關於我轉生成為史萊姆這檔事 (龍傲天的頂級作品,很愛其中的輕鬆氛圍以及利姆路講話的調調哈哈)
  28. 鬼滅之刃 (2019 - 2020 的代表作,商業大作。)
  29. 晨曦公主 (女主人格魅力超強,如果能出續作,做到黃龍挺身保護眾人的一幕,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會提升不少。)
  30. 赤髮白雪姬 (甜到像浸在蜜糖裡......)
  31. 魔笛Magi (雖然漫畫後期世界觀的描述才是此作最出色的部分,但是本身魔神的設定也看得很開心。)
  32. Relife (雖然製作貧窮到不行,可是劇情很感動。)
  33.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 (把奇幻元素融入校園作很獨特,特別是連結到青春期的議題時,頗有看頭,劇場版的劇情更加出色。)
  34. 龍與虎 (描述感情很細膩,但較慢熱。)
  35. 異度侵入 (頭十集真的很精彩,但論原創來說真的不錯了。)
  36. 元氣囝仔 (喜歡治癒必看!)
  37. 記錄的地平線 (異世界中講網遊元素與世界觀的連結講得最好,看男主的智鬥也很有看點,剛好相隔六年的第三季開播了。)
  38. 紫羅蘭永恒花園 (作畫實在美得無法形容,而且裡面的很多故事我都很喜歡,我無法言喻我看劇場版時哭得有多慘。。。)
  39. Beastars (近期剛看的,很驚豔!而且3D用得很好,不要因為是動物就不看,會錯過寶藏的!)
  40. 編舟記 (強風吹拂的作者,講做字典的,雖然只有短短十一集,但是慢慢看下來很舒服,最後也收穫了滿滿感動。)

補充:雖然已經推了40部了,但還是有很多佳作不能盡錄的,以上都是我挺喜歡的作品,有些是我曾想過要列入十大的,質量有保證。如果上面的你都看過,那麼...... 我可以再在評論區給你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