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聚餐——愛宴

和一群散發光芒的人,參加愛宴

週末,就是適合聚餐的時間。愛宴,不是婚禮,是團契,Fellowship。

因為疫情,我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在主日前往教會聚會,只能線上。雖然,敬拜、讚美、見證、聽道模式一樣,但是因為在家裡,難免會忍不住走來走去,忍不住要去做點家事,很難真正地全心靜下來。好不容易,教會可以聚會了,但控制人數,取消了原來的下午場,我們一家仍然是線上聚會。內心想要去參加線下的聚會,想要去一個更適合我們的地方,上帝知道我們的所求所想!

前些時候,我們被邀請參加一個爵士音樂會,小型的,在一個創業園區裡面。我們一到現場,感覺非常好,復古的裝修,溫馨的氛圍,最感觸的是音樂,他們很專業,全場都是的英文爵士,與現場風格很搭,我們的城市很需要這樣的場所,有別於一般的宴樂場地。有一對本地夫婦,在那邊熱心招呼,我先生說:以後我退休了,也到一個這樣的地方,來給他們打下手,然後有機會跟他們練練歌,太棒了!

除了那對退休夫婦,場地的主持人是與我們年齡相仿的人,他自稱是音樂家,做音樂二十年,曾經給很多電影、大型劇場配樂。幾次接觸下來,發現他博學多才,對於歷史、哲學、藝術、音樂,都有頗深的造詣。關鍵是他還有神學裝備,理論的基礎不會偏離真理,我們的觀點是共通的。禮拜天,這裡下午還有講道,參加了一次音樂家的佈道會,人數不多,但很有得到,我和先生就決定以後還要來參加,並且要帶朋友來。

踏入新年,他們籌辦了一場聚會---愛宴,感恩他們從去年年初來到這裡,將一個毛胚房打造成現在這個樣子,跟隨的人一路的付出,感恩上帝的的帶領。

接到邀請後,我們幾個姐妹,立刻列出菜單,各自準備帶一兩個菜去。我前一晚就把鴨子給處理好,第二天做了一大盆啤酒鴨,蒸了一盤母親醃製的醬肉,兩個拿手菜,裝在一個保溫袋裡,興沖沖地與家人一起驅車前往。

哇歐,我們來到空間,撲鼻的香味,羊肉味,那對退休夫婦馬上迎上前來:"你們來啦!還帶了菜啊!歐喲,我都佩服這些年輕人,他們買的兩隻羊,昨天晚上很晚才到,洗、刷、切、串,弄到早上七點鐘,一個通宵。""真的啊,那今天是全羊宴咯。"

我們算是比較早到的,我和母親去幫忙洗菜、切菜,先生幫一起搬桌子。樓上有很大的平台,一大鍋蘿蔔羊肉湯,在煮,香味四溢,有人在生火,烤羊肉串的架子上,火星已串起來,馬上可以進入烤肉模式了。

愛宴,就是在吃吃喝喝中傳播愛!落座後的我們,互相寒暄,有的早就認識,有的第一次見面。一位嫁到台灣的宜蘭媳婦,笑容可掬,簡短的介紹,就立刻讓人喜歡上她,因為是主內的,我們一見如故。先有一段唱讚美的時間,剛才那些忙忙碌碌的年輕人,已經換上衣服,在各自的位置上,揚起頭,眼神溫潤,帶著微笑,跟著節奏,讚美神!我們也是,歡快跟著歌唱,氣氛一下子就上來了。

主持人和年輕人們,分享了他們創建這個地方的點滴,他們遠離家人或者舉家遷移,來到這裡,為了福音的緣故,也為了他們的音樂、戲劇的夢想,從零開始的見證,每個在場的人,都被感動到。

這時候,天台上不一樣的風景,天色已黑,只有火光照耀,他們在那裡烤肉、刷鍋、暢飲,為樓下的賓客提供服務,歡聲笑語,祥和的景象彷彿提前過春節了。我們帶去的朋友,融入其中,被歡樂的氛圍感染了,一定感受到這是一群不一樣的人,每個人的付出都是甘心樂意的,一群散發光芒的人。

很感恩,在疫情期間,我們還可以有這樣一個聚集的地方,有音樂、有藝術、有品味、有咖啡、有茶歇,有敞開、有關懷、還有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