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得了新冠又怎樣

得了還不自知

"跟我們一起去愛爾蘭玩吧!"

"不去,太倉促了。"

"我們自駕游,過完聖誕就回來。"

"算了,你們去吧,我今天有點不舒服。"

當天晚上,Stella發燒了,人暈乎乎的,想喝水,一個人住,也就懶得起來倒水喝。不覺,醒來後,已是午後,倫敦的天氣陰沉,又要下雨了。

電話鈴想起,是母親:"你才起來啊?"

"嗯,我昨晚發燒了,才起來。"

"啊!發燒了啊!會不會是新冠哦!"

"不會吧,我打了疫苗,出門都戴口罩。"

"那多喝水,好好休息。"母親的叮嚀總還是那麼幾句話。

掛了電話,感覺有點餓了。冰箱裡很多吃的,做個義大利肉醬麵吧,有現成的肉醬,簡單管飽。吃完麵,Stella的睡意又來了,靠在床背上,睡著了......

醒來,已經晚上八點了,拿起手機看信息:"哇!My God!"沒有了起床氣,趕緊打電話給約她去愛爾蘭的朋友,半天不接電話,把她給急的:"喂,你說什麼?你中招啦?"對方接起電話,她就劈頭蓋臉地問。

"是的,我們一共六個人,三個陽、三個陰,我是其中的一個陽。"

"啊!那怎麼辦啊,我可能也是的,你走之前我們不是還在一起嗎!那完了。"

"但我們都沒有什麼症狀,輕症,我就是有點咳嗽,你呢?"朋友輕描淡寫地問。

"我昨晚發燒了!現在鼻子塞住了。你們還要在外面到處晃悠啊?"朋友不置可否。掛了電話,Stella有點心煩意亂,到底得沒得呢?要不要去測試一下?但最好不出門,怕再傳染給別人......

第二天,差不多的時間,母親電話又來了,Stella不知道要不要跟母親說,猶豫的當口,聽見母親說:"你怎麼了?聲音不對麼,感冒嚴重了?要不要去看醫生?"

"我沒發燒了,吃嘛嘛香,你放心!"

"你這麼說,我反而不放心了,到底怎麼了?"

"我朋友陽性,我怕我也是。""真的啊!那怎麼辦?你要去做核酸檢測嗎?"

"我有公德心的,不出門,她們一群人還在外面放毒呢。"

"但你這樣,不知道到底得沒得?""知道了又怎樣?很多人有感冒輕症,不去醫院,也不測,過幾天就好了,誰知道是還是不是!"母親擔憂地又叮囑了一番,距離那麼遠,也只能讓她自己照顧自己了。

國內新聞,有疫情就如臨大敵,管控很嚴,野蠻的清零政策,讓人措手不及。美國、英國,每天爆出那麼多人確診,還有這些漏診的呢,他們還不以為然,不強制隔離,不強制打疫苗,甚至都不戴口罩上街。英國是最早提出全民免疫的國家,難道這樣就算是全民免疫了嗎?到底是人性化的管理好?還是管控嚴格,不顧人權的管理好?過度的自由與威權的管控,形成鮮明的對比、落差。

Stella的另一個朋友,去領了檢測包,放在她家門口,她測試後的結果,陽性,哎!一樣地沒有逃過,但症狀很輕,比普通感冒還輕一點。

這幾天只能待在房間了,看電視、看電影、看看書、聽音樂、聽播客,做飯、拍照......時間很快過去,等轉陰了,邀請這班"小陽人"一起來家裡聚餐。

得過,有抗體了,出門是不是就不用戴口罩了?病毒還會變異嗎?變異的病毒會再次被感染上嗎?這個病會是常態化了嗎?什麼時候世界才能恢復原來的狀況......帶著這些疑問,Stella再次進入了夢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