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混入九零後

保持年輕心態

喜歡每天有獨處的時間和空間,但人是群居的,不能脫離社會。與年長的人相處,需要三觀一致,才聊得起來,與年輕人相處,只要聊他們感興趣的就行。

相對更願意與年輕人相處、溝通,一不小心,混入了九零後團隊。

他們都是碼農,二十多歲,最美好的時候。關注的是無邊界開放式的東西,代表著完全的自由、自治,做的是開腦洞的項目,也因為這個理念特別地吸引我。

在他們中間,不像以前那樣,憑經驗可以有話語權,可以略掌控話語的導向。現在即使只是聽,聽懂了,偶爾插個話,有回應,也很有感覺。或者隨他們去討論技術上的事情,我在一旁低頭看手機查資料,又或者站起來給他們倒個茶、泡個咖啡,過個場,也蠻好。

在年輕人當中,首先要保持年輕的心態,也是因著跟他們相處,心態自然會年輕。保持較好的狀態,那就是要堅持鍛煉,吃得健康,保持身材才能穿顯得年輕的服飾。保有一顆始終在學習的心,那才是關鍵。

It from Bit

因為看好他們,看好他們的項目,略投了一點點,主要是想跟他們學些東西,那些是我以往雖有涉獵但是個不懂技術的小白,想要深入瞭解的領域。他們的世界比一般的人多一個維度,可以用他們的思維、語言、創意提前做未來將是慣常的事。

一段時間下來,我們相處愉快。我可以為他們在一些公司開辦、人事安排、融資策略上把把關,可以給出他們想要但一時無法表達的訴求和建議,並形成文字。我們可以一起發散思維,碰撞火花,這個比較有意思。

我們會在下午茶時間,做手沖咖啡,一起品嚐他們外地帶回來的咖啡豆和西點。我一週會做一兩次午餐,帶給他們。有時候是青椒培根炒飯,有時候是雞蛋火腿三明治,有時候是牛肉蔬菜沙拉……不想看他們每天吃外賣或者寫字樓下的快餐,偶爾也會帶一些水果來公司,改善碼農的不良生活狀態。

創業的路上,總會遇到磨難,年輕人就很容易妥協、頹喪,我會給他們很多鼓勵、打氣,用我在職場上曾遇到的困境來疏導、開解他們。我們在一起,沒有違和感,相互依存,有商有量,有時還歡聲笑語。

很感恩,我能加入他們,還有一個獨立的空間和一些空餘時間,看資料,學點感興趣的,寫一些東西,做我喜歡的事情。但我真正感興趣的項目是安老,等這個項目有起色了,我就要去做我更喜歡、更願意付出的事情。

夢想本來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