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全班只有我一個人沒有打疫苗

前天是女兒開學的第一天

前天是女兒新學年的第一天,睡了一個暑假的懶覺,從這一天開始,又要六點半起床了,睡眼惺忪地拿了早點,跟著父親出門了。

第一天,不僅交了暑假作業,直接發試卷,三門學科測試,要把孩子們立刻拉回奮發圖強的狀態。現在,家長的手機裡都有關於孩子學校的N個群,孩子們一天的學習情況,基本在群裡,老師都會發出來,讓家長隨時關注。

記得,女兒八年級第一學期的開學前,班主任來家訪,父親端坐在沙發上,好像學生一樣,女兒也緊張地坐在一旁,只有我輕鬆地招呼老師吃水果。老師居然還帶了她同母異父的妹妹一起來,說是妹妹暑假來這裡找她玩,住一些時日,所以她帶著一起到周邊逛逛,順道來到我家。

一般的家常拉過,老師開始切入正題,無非也就是一些老生常談。說是給學生減負,但是我覺得孩子們的作業一點沒有減少;說是要多參加課外活動,可現在學校的社團已基本取消。老師感嘆作為老師壓力很大,希望每一個學生不要讓她太操心。爸爸立刻回應:”我們會配合學校,敦促孩子的學習和作業。”老師立馬打斷:”不、不、不,是我們學校配合家長,不是你們配合學校,家長是第一學校。”在一旁的我,雖沒有發話,但表情已經不對了,剛要反駁,父親用胳膊碰我一下,立刻欲言又止了。什麼呀,孩子除了在床上,就是在學校的時間了,怎麼還是配合家長,那要送孩子去學校幹嘛!內心一團火,父親知道我脾氣,懟回去怕以後孩子不被老師待見,奴性就是這樣練成的。

疫情下的繁華市區

第一天放學回來,女兒說老師讓打過疫苗的人舉手,全班34個人,33雙手舉起來了,只有她沒有打過。我內心一陣雀躍,我們全家都沒有打疫苗,堅決不打!沒有經過反覆試驗,匆忙出來的東西,無論國內的、進口的,都不打,尤其是兩個孩子。做好防護,勤洗手,盡量少去密集區域,減少聚餐,加強鍛煉,提高免疫力,這是我們一家對於這場大疫情的應對方式。

網路上很多有不良反應的消息,又被屏蔽,前段時間一二線城市鼓勵民眾去打,還給獎勵,三四線城市逼著去打,為了完成任務;這幾天好像風向又在轉了,有些說疫苗副作用的信息被釋放出來。也許是像海南等省份,據說血庫用量最大的o型血告急,提請民眾沒有打過疫苗的人,趕緊去獻血。為什麼呢?為什麼要求是沒有打過疫苗的?難道打過的血就不好了?不得而知......

開車在路上,不時會看到社區醫院的門口,有一群人在排隊,等候打疫苗,有老人、有孩子,不僅感嘆,沒有知情權的人們是多麼地可憐又可悲。

這次的疫情已經持續兩年了,人們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世界被擺在了一個水平面上。通過疫情,各國以往的政策弊端逐步顯現,各有各的問題。世界之所以看上去維持不錯,是因為各國都在大放水,但是可能很快就會有一次經濟大蕭條,大宗商品和不動產的流動性很差,世界真的要有一段時間處於停滯狀態了。還好,有互聯網,還好,我們有上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