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站著、坐著、跪著

不要跪下來

現代人,坐太久了,很多病都是坐出來的,就像很多病是吃出來的一樣。

站著,比坐著對於身體好多了,站久了,也不行,會有腰間盤突出啦、靜脈曲張啦......

跪著,也許會好很多,直挺挺地跪著或者五體投地屈身向前,都是好的,一般也不會跪太久,沒有這樣的工作。雖然國人早已習慣跪著生活,但僅代指秉性。有一幅漫畫,深刻描繪,跪久了,膝下會生出根來。

現在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坐著,即使跑外聯,也會長時間開車、坐車,年輕人都選擇寫字樓的工作,不是坐著就是躺著。

幾年前,去美國硅谷,朋友帶著先去了Google公司,一進門,就看到有Google的Logo色彩元素的自行車,整齊地擺放著。園區太大,靠兩腿走不了多遠,我們也騎上了這個沒有上鎖的自行車。我騎了一輛,發現沒有前煞車,朋友說好像都是這樣的,老外喜歡用腳煞車。雖然我的腿還算比較長,但是怕對園區的路徑不熟,碰到人,就把那在手上的手機,放在了車子前面的兜裡。

騎車在園區裡,沒有感覺是在一個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裡,而是感覺在一個創業園區。隨處都是咖啡吧一樣的地方,或室內或室外,三三兩兩的人聚在一起聊天喝咖啡,他們有的坐著、有的站著、有的趴在凳子上,輕鬆自在,聽說還有所謂的免費massage,如果是在露天,那真的是一派夏日海灘的場景。

當我們驅車前往蘋果公司,到了門口,朋友說兩個公司完全是兩種風格,蘋果公司只能在門口看看。我欲拿出手機來拍照時,才發現手機拉在Google的自行車上了,朋友馬上撥我的電話號碼,那頭傳來一位男士的聲音,朋友用英文和對方溝通完以後,我們就開車往回走。

從蘋果到Google大約要開四十分鐘的車,我們到了以後,即看到一位穿著白色襯衣,帶著眼鏡,黑皮膚高大帥氣的男人,笑吟吟地等在那裡。好感動,他只是路過這邊,發現車上有一個手機,就一直等在那裡。表示了感謝,我要求跟他合影,非常爽快的答應。事後,說起大公司就會想到這件事,我會問:”你說那位男士氣度不凡,會不會還是個高官?那麼耐心地等著,真的是非常的nice!”

為了讓更多電腦前工作的人們,可以改變工作時的身體狀態,一些產品營運。有可以調節電腦高度的架子,可以站著工作,也有可以躺著看電腦的架子,甚至還有趴著的。

無論你想要怎樣的姿勢,還是要增加戶外運動,要去健身,在健身房裡,站著、坐著、跪著,各種姿勢的鍛鍊。

無論你現在處於怎樣的環境,都不能跪著,不管是身體還是精神;無論你是香港人、台灣人、還是大陸人,都不要輕易就跪下來,要相信惡者的時日無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