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叶
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丟了一個耳機,丟了魂

我們被綁架了

街道上、地鐵站,人潮湧動,人們步履匆匆,為生活、為家庭、為自己或忙於生計,或忙於事業,停不下來.....

很多人耳朵上塞著耳機,沉靜在自己的世界中,他們也許在聽音樂,也許在聽小說,也許在聽課程,也許在聽新聞,也許在聽播客,也許在聽昨晚戀人的表白,情濃軟語......

已習慣起床洗漱完畢後,戴上耳機,開始一天的生活。澆花、整理房間、遛狗、做早餐,都戴著。聽聽新聞,當然不會聽國內官媒的聲音,那是浪費時間,也會聽一些財經類的,感受一下經濟的上下行趨勢,遛狗狗的時候,會按計劃聽一段《聖經》的經文,為著新的一天更新自我。如果不開車,地鐵出行,會找一個感興趣的話題,聽播客,一個節目聽完,差不多也到辦公室了。聽過很多人自述自己的故事,跟著他們的傾訴感受世間的冷暖,聽過一些人的創業經歷,跌宕起伏的勵志故事,也聽過一堆女生在那裡小資叨叨,還有很多的遊記,去到歐洲、非洲、南美的旅行見聞......只要沒有正式地坐下來工作,都會戴著耳機,感覺人在流動,時間在流動,但我的思緒萬千,內心五光十色。

很滿足戴著耳機的生活,感覺不被打擾,又可以吸收很多東西。特別喜歡做家務、整理花園、做飯的時候戴著,時間會過得很快,手腳麻利地做事,即使大汗淋漓,也不覺得,家事變得輕鬆自在。最喜歡的是聽關於歷史、藝術類的,聽好的課程的話就要坐下來好好聽了,因為要做筆記,否則就是聽了個大概,有時也會聽書,但更喜歡看紙質書,聽書太容易走神。

內心的五光十色

疫情以來,在家裏的時候都有耳機作伴,家人有時跟我說話,要說兩三遍才能有回應,他們對我提意見:”不能戴一個耳機嗎?還有一個可以聽到我們跟你說話!”好吧,那就拿下來一個,放進口袋裡,就這樣,拿上拿下的,一不留神,丟了一個耳機。等發現的時候,客廳裡、房間里、廚房裡、衛生間裡到處找,跟丟了魂似的,滿世界找......

“會不會在另外一條褲子裡?””會不會在沙發底下?””會不會手上拿著跟垃圾一起丟了?”各種的猜測,忙乎了半天,也沒有找到,失魂落魄地坐在沙發上,先生過來:”看你,不就丟了一個耳機嗎?跟丟了孩子似的!馬上給你再買一副。””那我今天怎麼辦?還有明天!”先生無語。女兒從房間裡出來,拿出她的耳機:”老媽,我的借你用兩天吧,看你沒這個不行!””哈哈,太棒了!女兒,寶貝,親一口!”

現代人都離不開手機,出門沒有帶手機,就真的什麼也做不了,我們不知不覺地在這股科技大潮中,被這些電子產品給綁架了。如果還有人問你:去一個無人小島,只能帶三樣東西,你會帶什麼?

小女兒回答說:手機、充電器、耳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