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
小綠

綠色是我最愛的顏色,喜歡看書聽音樂看電影,也喜歡寫作

都ok啦竟然不ok、是個壞習慣?

朋友對我說:「你這種甚麼都ok的個性其實就是對什麼都不care!這是一個很不好的壞習慣!你這樣會吃很多虧!」

我必須承認我的個性滿散漫的,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不高,但是也因此我也不會去要求別人。比如聚餐的時候,由於我都會說我吃甚麼都ok(這裡要強調我是真的都ok,絕對不會嘴巴說都ok,然後別人決定了餐廳之後又這邊不滿意那邊不滿意。)所以我就是放得很開等朋友通知,出去玩也是,我不想安排行程,所以我就都ok,我不但都ok,我知道別人願意安排行程真的很佛心,也很辛苦,我也都會稱讚行程排得很好,謝謝朋友的用心、路途中請吃個飯或請喝個飲料等等。

我以為這樣應該很ok,直到有一天,竟然有朋友很嚴肅的對我說:「你最大的缺點就是甚麼都ok!」

還記得那天只有我跟這位朋友兩個人一起約吃飯,途中不知道為什麼討論起保險的問題,我的保險是跟另一個朋友買的,當初說實在的買這個保險也是有一些捧朋友場的成分,所以當我們聊到保險內容的時候,我只大略有印象買了甚麼,詳細的細節就說不出來了,結果朋友對我說:「你這種甚麼都ok的個性其實就是對什麼都不care!這是一個很不好的壞習慣!你這樣會吃很多虧!」

聽到朋友這麼說其實我很驚訝,我一直覺得我的都ok應該算是個性好相處的優點,直到朋友很直白的對我說,這其實是一個壞習慣。雖然因為我真的就不太care所以不覺得我有吃虧,但仔細想想,也許的確會讓人對我有種甚麼事都很不在意的負面印象,所以後來會影響到團體或其他人的事情,我就會盡量多去參與討論,也算是加減有改善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