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
小綠

綠色是我最愛的顏色,喜歡看書聽音樂看電影,也喜歡寫作

童話故事-帶來夢的兔子

來了!銀色的影子出現在小男孩的房間,那道影子很快地從床鋪的左邊跳躍到右邊,又從右邊跳躍到左邊, 還留下了一道道銀色的光線。

小男孩已經8歲了,他跟爸爸媽媽住在倫敦的家裡。小男孩有一間自己的房間,裡面佈置成宇宙的樣子,有銀河的天花板,還有火箭的牆壁,小男孩非常喜歡自己的房間,可是最近他總是不太敢自己一個人睡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晚上睡覺的時候,他總是會看到一個銀色的影子,那個影子在房間裡跳來跳去,小男孩不敢睜開眼睛仔細看,所以也不曉得那個影子究竟是什麼, 他跟爸爸說:「爸爸爸爸,我的房間裡有幽靈!」爸爸正在喝咖啡,他把咖啡杯放在桌上,對小男孩說:「沒有幽靈這種東西。」 小男孩跟媽媽說:「媽媽媽媽,我的房間裡有幽靈!」媽媽正在烤雞,她關上烤箱的門,笑著對小男孩說:「好的好的,你的想像力真豐富。」

小男孩沒有其他辦法,只好每天晚上把頭埋進被子裡。這天晚上,當全家都熄燈了之後,小男孩忽然決定,他什麼也不管了,今天晚上一定要看個清楚,究竟是什麼東西每天晚上跑來他的房間,又到底是想要來做什麼。

來了!銀色的影子出現在小男孩的房間,那道影子很快地從床鋪的左邊跳躍到右邊,又從右邊跳躍到左邊, 還留下了一道道銀色的光線。小男孩忽然把被子掀開,看準了銀色影子的方向,整個人撲過去,用力的抱住那個銀色的影子。咦?毛茸茸的呢! 小男孩驚訝地張開眼睛, 原來那道銀色的影子是一隻兔子!

兔子忽然被小男孩緊緊的抱住,嚇了一大跳,在房間裡東竄西竄,最後竟然從打開的窗戶跳了出去。小男孩嚇的趕緊又閉上眼睛,雙手抱得更緊,害怕從兔子身上摔下來。兔子在街道上飛快的跳著,後腿一蹬,就跳過一個街區,跳阿跳阿,跳到了街燈上,接著用力一蹬,竟然就跳到天空上了!兔子在天空中越跳越高、越跳越高,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停下來了。小男孩不敢張開眼睛,動也不動的趴在兔子身上,忽然他聽到有人對他說話:「你快放手,你抱的我喘不過氣了!」小男孩張開眼睛,竟然是兔子在對他說話。小男孩趕緊放開手,從兔子身上滑下來,當他的腳踏上地面的時候,才發現地面上白絨絨的,像煙霧、又像棉花糖,他竟然站在一片雲朵上!

「這裡是哪裡啊?」小男孩問。兔子說:「這裡是我的家。」

「你的家在雲朵上?」

「是啊!我是負責帶夢給人們的兔子,住在雲朵上。人們應該是看不到我的才對,你怎麼會看的到我呢?」

小男孩也不知道為什麼,只默默地搖搖頭。

「算了,今天晚上你就在這裡睡覺吧,我明天再帶你回去。」兔子看了小男孩好一會兒,終於這樣說。

小男孩聽到開心極了,他在雲朵上跑過來跑過去,把棉花糖一樣的煙霧踢的到處都是,跑到眼睛都快張不開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躺到兔子身邊,咕噥著說:「晚安。」雲朵好柔軟啊,小男孩覺得又暖又舒服,一下子就睡著了。

「寶貝……寶貝…天亮囉!快起床了。」小男孩模模糊糊的聽到媽媽的聲音。媽媽!小男孩忽然想起來自己到了雲朵上,媽媽也來了嗎?小男孩張開眼,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在自己的房間裡,媽媽在他床邊溫柔的對他笑。

「媽媽,銀色的影子是一隻兔子!昨天他帶我到雲朵上睡覺呢!」

媽媽笑著摸摸小男孩的頭:「是嗎?難怪你睡的這麼香,希望今天晚上銀色的兔子也帶媽媽一起去。好了,快起床吃早餐,上學要遲到囉!」

小男孩跳起來,打開衣櫃拉了件衣服和褲子,快速的換好衣服,走到門口時,他又停下腳步,轉頭對著空空的房間說:「我昨天晚上很開心,謝謝你,銀色的兔子。」然後走出房間,準備開始新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