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Green

Knowledge is everlasting. 德語學習分享🇩🇪隨筆📝散文✏️

腳大無鞋賣

廣東話俗語有云:「腳大無鞋賣」,這個悲傷的事情我自小就體會到,買鞋子的難度可以說是堪比特工任務。

自小我就受腳大所困擾,我媽說我一歲就要穿三歲小孩的鞋子,現在我的腳大約長24.5-25cm,腳長就算了,還要寬,而且腳背高,肉肉的,買鞋子都要買大一號T^T 亞洲女裝鞋子通常不超過25.5cm,25.5cm也很難找到,而且版型都偏窄,每次都是把我腳上的肉夾住的感覺,痛到一個不行,以前纏足的傳統真是對女性的迫害。

有一次為了穿漂亮的鞋子,就是那些牛津鞋,我嘗試過忍耐痛楚,把腳跟和腳小趾磨到見血了,貼創可貼的甚麼都沒有用,全都磨掉了,之後穿了整整兩個星期拖鞋我的傷口才全癒。盡可能我都只穿球鞋和拖鞋,面試和正式場合會帶鞋子去換,一整天穿高跟鞋的話我的腳應該全是傷口。

小時候大人們都會安慰我說腳大站得穩,還能長更高,可是我是扁平足,在平地也會摔倒,長大後高度也沒有特別高,還有點足底筋膜炎,久坐站起來也會痛,穿一些鞋底很薄或硬的鞋子走沒兩步,腳底就刺刺的痛。

每一次買鞋都是一個難題,很多時候我選了喜歡的鞋子,店員都會不好意思的說沒那麼大的鞋號,然後推薦一些男裝的鞋子,但有時候就是想穿女裝的款式啊ㅠㅠ買高跟鞋和平底鞋就更慘,試了10雙以上的鞋也找不到合適的,不是鞋楦太窄就是沒那麼大的鞋號,買鞋買的很氣餒。

我買鞋子一定要試穿,不能網購,以前試了5次以上網購鞋子,都失敗收場,沒有一雙可以穿得下,所謂的寬鞋楦對我來說也太窄了,有的就太短,最後我把這些鞋子全送給朋友了。

有沒有人可以設計一些鞋子是給我這類型的腳,人生真得好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