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Green

Knowledge is everlasting. 德語學習分享🇩🇪隨筆📝散文✏️

遲到

你能容忍別人遲到多久呢?我相信有些人的字典裡是從來沒有準時這個詞語,昨天因為遲到這件事我生了很大的氣,所以有感了發寫了這篇文章。

之前有看過一個訪問說香港人對遲到的容忍度大約是10-15分鐘內,超過這個時間大家就可能會生氣,而我一般都能接受半個小時內。我不算是一個非常準時的人,我有朋友從未遲過到,但我通常都準時到達目的地,所以我常常碰到遲到的人,有幾種情況我真的會生氣或不解。

其一,叫別人不要遲到,而後自己遲到了。有一次,一班朋友約聚餐,其中一個人在群組說:「你們不要遲到,我一定會準時到。」好,你要求別人不要遲到,如果你準時到就算了,起碼你信守承諾,但你沒有,住最近還沒有合理的解釋遲到了半小時,那就是律人以嚴,待己以寬。可能他會覺得不就說說笑而已,要那麼認真嗎?我覺得玩笑不是這樣開的,我也不覺得好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說出口之前想一想是否合適,見微知著,從一件小事就知道你是甚麼人。

其二,每天都遲到。以前公司的一個同事,是中層的職位,幾乎每天都會比班時間遲30-45分鐘,最高記錄是遲到了一個半小時,他準時上班的日子屈指可數,而且從未見他被主管說,我和其他同事都十分不解,他還可以準時下班,扮工的極致,為甚麼我們要加班T.T

其三,到了約定的時間跟我說還在家裡。有一次約了一個朋友吃飯,約了12點鐘餐廳門口等,到了12點我打給他,他還不聽我電話,之後終於打通了,他說他還在家?_?我快要餓壞了,你跟我說你還在家,你要我等一個小時嗎,那麼不在意我們的約定,之後不用約了,當時真的氣到不行,然後我就自己去吃飯了。

在此奉勸大家珍惜那些準時的朋友,請你們盡量準時,不要讓他們對你的失去信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