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分守己的韭菜苗
安分守己的韭菜苗

50%區塊鏈、30%咖啡、20%閱讀思考。 從300美金時認識比特幣,今年開始,想當一個能躲過鐮刀的韭菜成長茁壯,或許你能看看我的故事,一起當個健康成長的好韭菜,或者一起喝咖啡、看看書。

一些內心話,還有為什麼我會開始寫作。

我討厭不勞而獲。

具體來說,我討厭詐騙,討厭取巧誘惑,我覺得這樣能夠獲得回報對於其他努力在正途上的人來說,是一記大大的耳光。

我討厭販賣夢想,討厭展演空間的薪水很低,也討厭咖啡店的工時很長。說到販賣夢想最討厭的應該是成功學講座,還有微商跟傳銷(我知道他們都合法,但我看不慣他們鼓吹夢想的同時吸他們的血)

會開始寫作是因為我正在接觸區塊鏈產業,想要留下一些紀錄,而加密貨幣幾乎天生適合將上面我討厭的所有東西整合在一起排列組合。入加密貨幣圈子的門檻很高,一方面是因為很多技術正在發展,資訊還不夠多,要能真的理解也得花很多時間(最新資訊多是由英文轉一手成中文也是問題)。另一方面是很多有利可圖的機會讓不肖份子混入,從中散播資訊或用資訊不對稱來得利。

但其實只要人不貪,好好參與自己真正了解的事物,篤信價值投資,上面那些我討厭的東西能夠消失大半。

所以我其實最討厭的是人很貪心。

但人貪心有時候是為了保障自己的生活,也有時候是為了父母為了子女,我很難說人想讓自己活得更好有什麼錯。

我沒辦法改變詐騙橫行的社會,也不可能擊倒成功學,甚至偶爾我也會克制不住自己貪心。但目前的我有能力在人想貪的時提供知識支持,照亮地上的陷阱。貪的人通常都走的急,好吧,那至少我的文章裡會提供很多相對正確的知識管道讓人不要走歪。讓人貪的合理、貪的安全,至少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吧。


都寫兩篇文章了才用#Matters新人打卡 ,是我掙扎了一陣子後的決定。

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平台,在社交網站上,我有更嚴重的表達者羞辱,我會審查我的文字,有時是因為我不支持我的同溫層,有時是因為我會擔心頻繁發表我的興趣會讓他人厭煩。我很常拜訪不同的咖啡店並留下紀錄,之前有朋友看到之後問我:「你是不是很有錢啊,整天都去咖啡店?」我只能搔了搔頭之後跟他說:「可能是我吃飯很省吧...」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別人從他的角度看我的文章我就覺得很彆扭。

這裡我們可以不會因為社交眼光而需要審查自己,我追蹤一個作者喜歡一篇文章是因為我真的喜歡他的文字。我看到了湯圓發表的生活文章,底下有許多人的回應也不是因為他們是同學或者同事,而是他們真的有想說的話。

在這裡我能看到另一個人真誠地分享他的生活故事,發現我以前不可能知道的事情。我很常逛菜市場,我喜歡菜市場裡面有活力的感覺,曾經有一度去菜市場買雞胸肉是我早起的動力(因為到夏天中午露天肉販的肉可能會變質)在這裡我才看到菜市場裡面的世界。還有新聞一定不會報導的幾個關門的經營者。或是藏在國史館裡的收藏,就算有天展出了,沒有野武士的文章說明,我肯定是看不懂的。

我也想成為生活寫作者。

但,剛開始時我寫的是知識性的文章,總感覺好像標不下去新人打卡標籤。

如果繼續這樣,我好像會和這座城市格格不入,好似我是一個過客一般,像是租來的房子一樣不能安身。

而如果同時將生活散文和知識文章放在同一個地方又顯得混亂。但我也不能夠放棄我原本想要寫的知識文章啊,更何況,區塊鏈正是引領我來到這座城市的原因,這座城市本身就建立在區塊鏈之上,IPFS使的這座城市有了永遠安身的家,和流水一般無法摧毀。我又怎麼能背棄區塊鏈知識寫作?

掙扎許久之後,我將所有技術文章同步刊登在Medium和FB,在那裏我保持知識文章的連貫性,還可以隨時編排他的架構以保持著對閱讀者友善的閱讀路徑。而在Matters則同時分享我的生活和知識性的文章,我想,這裡就可以融的下所有的我了。

那麼

嗨,我是安分守己的韭菜苗,這次不是租屋,我想搬進這座城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