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lovers
Godlovers

自由职业

孤独的公交车司机

夜幕降临,穿梭于城市里大大小小的街巷,可以看到四方四正的公交车正在有序地行驶,有的车里挤满了晚归的市民,有的只有少数的乘客,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空无一人的公交车,因为我觉得它的司机,是这个城市里最孤独的人。

白天的城市,公交车给人的印象总是塞满了人,人们在站点等候自己的车,终于来了,就兴匆匆地挤上去,一般不会有空的座位等你去坐,站着,见尺大的地方,仍是拥挤不堪,于是就忍着难受,焦急地期待着到站。一站又一站,匆匆下去一批,又匆匆上来一波,最后,你的站到了,如同逃离火海般欣欣然下车,将车上的难受忘得一干二净,换来愉快的心情,或是上班,或是会友。等到拥挤而繁忙的白天被夜幕吞噬,大地变得清爽起来,人群也不是那么躁动,此时,你再坐上公交车,就会感到没有频繁的上下车,车子一往无前,车内十分安静,轰鸣的发动机声淹没了你烦乱一天的思绪,慢慢地,你的心静如止水,看到坐在同一座位上的情侣,你会为他们的幸福而感到舒心,你也会为一对母子间的亲情而感到温馨,你更会为车窗外的灯火辉煌而感到心安理得。然后,你到站了,你发现,和你一起下车的人很多很多,你感到这并不是一个孤独的行程,心情变得很舒畅,然后,你到家了。没有人会发现,有一个一直陪伴着你的整个行程的人,从每个人的起点,到每个人的终点,周而复始地陪着人们,那人就是,孤独的公交车司机!

也许你上车的时候会瞟一眼司机,但下了车,没人会记得刚才的司机长什么样;也许你上车刷卡,从不会瞧见司机的样子,只知道寻找你在车里的位置,从你上车到下车,脑海里根本就没有闪过这个车是有个司机在开着的;车里的人,没有人和司机说话,也听不到司机说话,完全感觉不到有司机的存在。公交车司机,他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哦,孤独的公交车司机!

载着一车的乘客,去向他们的终点站,而自己,始终都没有一个终点站。拥挤的车厢里人们乐此不疲、满不在乎,而只有一个人为大家全神贯注、一心一意地开车,丝毫都不敢马虎。公交车司机,天底下最需要用心的职业,为别人的安全用心,使城市正常运转,但却是最默默无闻的职业。哦,孤独的公交车司机!

白天的繁忙退去,晚上九、十点的公交车空空荡荡,司机一个人坐在偌大的车厢一角,方向盘是他唯一的陪伴,外面的各种车辆和行人都与他无关,没有乘客的车,开起来似乎不大习惯,有点点的轻佻,有点点的安静,一脚油门,感觉车飞快地前进,整个世界从他旁边快速退后。有人说他开的很潇洒,但给我的感觉,竟是那样刻骨的孤独!白天,拥挤嘈杂的车里,他孤独一人专心开车;晚上,空无一人的车厢,他孤身孑然专心开车。我想说,尊敬的司机师傅,请收下我这一声廉价的“谢谢”吧!

空空荡荡的车厢,车厢一角孤独的司机,从我身旁疾驰而过,我那踏实的心也随之远去,如同那空荡的车厢, 一切都变得如此空空孑然,司机该何去何从,而这颗空洞的心,又该何去何从?我没有答案,我期待这个世界将会给我一个答案!到时,一切都会欢欣鼓舞!到时,一切的孤独都会匆匆收场!我等待你谢幕的那一天,请放马过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