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ane
Gayane

一些不知去哪里发送的稿件

植物

这是一段认知的路。后面的英文翻译版也许会有一些词句上的问题,希望大家指出。

在十八岁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的擅长,也不明白自己的天赋在哪,即便在幼时已经探索了多年,也在长大的路上丢失了。

在迷茫的路上,我心知需要找到自己喜欢的,我心中冒出来的是两三岁的冬天凌晨,在家门前那棵巨大的榕树的剪影,还有那个没有人的街道,安静到要失聪的环境。我知道我喜欢植物,但那时的我还不知道那是因为我天生亲近自然。我想学习生命的真谛,于是我报了植物相关的专业——园艺。我的心中当然知晓,大学的课程或者任何的学习,都无法让我领悟生命,理论的议题是枯槁的,像冬天的树枝,只有清晰的形状,缺乏最重要的生命力。baoc

在课程中其实并没有什么,但是一次次外出实践倒是有趣。我因为天生对规律有所了解,所以植物的近亲关系总是可以一眼识破,而更多的是对于标签的理解,对于植物周而复始的生命,永不死亡,对痛的接纳和包容的能力。那是在一段固化的经历中少有的灵动,组织培养的实验是不断重复的无聊,在这之中,植物因为受伤而产生的治愈力让自己重生,这是我一直在找寻的生命。拥抱刀刃,没有死亡,只有新生。

在这里大概找到了一些关于生命的最原始的故事,从一颗种子破土而出的勇敢。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种子如果不发芽就永远是一粒种子,而它选择发芽,用幼嫩的苗去面对世界上的危险和所有的不确定性,然后开花。”在亿万年的进化的长河中,所有的生命就是这样奔流不息地迈向下一个时刻,从诞生那一刻,就从不回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