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ctica
Galactica

極端女權,愛動物,環保

未命名

碎碎念1

我是個很容易受影響的人,說白點就是心理承受能力差,也不知道這種毛病多看點書能不能解決,至少現在我肯定是看的不夠,所以至今還是不敢看太過沉重的歷史書籍史料,容易陷入悲觀厭世的牛角尖里,雖然我不去看做這已經很厭世了。

昨晚無意中去搜了關於四川被屠的史料,儘管做了心裡建設,還是被這段可怕的歷史震驚到,憤怒悲傷和深深的恐懼情緒紛至沓來。

而讓我更可悲可氣的是,這段歷史在墻內只有零星的記錄,至少現在只剩一些網站還有一些記載,想要看更多深入的分析論證,還得翻墻。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些歷史,在我學生時代的課本里是沒有,甚至是被和諧美化的。

當然,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在厲害國。

我只是不知道,原來無關近代的歷史,也是不能被訴說和提及的么?

為什麼呢?

-----------------------------------------------------

我很喜歡聽袁騰飛講歷史,他曾經的風格還是很辛辣敢說的,自從被墻以後,給我感覺不太一樣了。

他是個沉迷在中國古代史里的人,對中國曾經的輝煌和成就充滿了嚮往,君臣觀念很重,聽他講古代史,大多是君王臣子的視角,當然也因為大部分人愛聽。

我不否認我也喜歡聽古今中外帝王將相的故事。

現在想來,什麼黃圖霸業,與我這種螻蟻來說,不過是意淫妄想。


身為女性,我更能從另一種角度去感受,那些時代對大部分百姓來說有多可怕,男人們都無法自保,更何況女人。

因此我很不理解現在那些喜愛漢服的女生,他們喜歡的漢唐遺風里的女性,不是皇后就是大家閨秀,是什麼心理?

我不理解。

---------------------------------

把我的疑惑寫出來,希望能有人答疑解惑,把這裡當成樹洞,以文會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