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AML
GYAML

Share love with you. GYAML. Give You All My Love.

NewsLetter笔记|100分之36的生活技巧分享#N6

by GYAML


by Ideopunk


前言:

本文的生活貼士有一百條,由於實在太多。我就在各個主題(共12個)節選三條。我必須強調,全文的每一條生活貼士都非常好。

但實在精力有限,以下是正文:

一、財富

1.在你人生出現的重要部件值是得花大錢置入的。例如,人生的三分一在床上度過的床,佔人生四分一的辦公椅。

2.如果你的主要工作是用電腦完成,買入第二個顯示屏。減少切换網頁窗口(如果你開了十多個窗口)的時間,意味你有更多思考的時間。

3.當你購買某樣東西,時間和金錢通常是需要權衡取捨的對象。如果你的預算短缺,花更多時間找一個划算的買賣;如果時間緊張,停止尋找,快速上網購買。

二、煮食

  1. 煮飯的产生的烟會污染空氣。打開窗,等幾分鐘。你會發現空氣質量奇妙地變好了。
  2. 只是簡單地調味,食物的味道可以弄得非常的刺激,讓人興奮。這同時是一個表達的機會。買一些香草和香辛料,以及不斷練習。
  3. 當你在谷歌一道食譜,在前面加「最好(best)」一詞,你會找到更棒的食譜。

三、生產力

  1.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2. 除開必要物件,保持工作的桌子和空間的寬敞,不要擺任何物件。因為,每一個多出來的物件都是一個注意力的負擔。工作的地方不是用來放置東西的地方,它是用來完成目標的地方。(GYAML:還真是,我的手機放在旁邊能看見的地方,這文章剛打開頁面準備翻譯,我就拿起手機玩樂5分鐘。後來,我收埋了手機。)
  3. 完成工作的挑戰後獎勵自己,即使是糟糕的完成狀態,也要獎勵自己。

四、身體

  1. 負重訓練不僅創造肌肉群,它還改善骨骼結構。舉重吧!
  2. 普通運動是最重要、你能夠做的(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干預手法。哪怕只是一周15分鐘,你的生活也會出現巨大影響。從少量的運動開始累積,你為你的變化由衷高興。
  3. 這十年來,手機正在變得越來越重,這些重量對我們的手腕造成傷害。因此如果能夠電腦能代替手機,那就使用手機,或者最大限度減少拿起手機的次數。(這點真的好難哇。)

五、成功

  1. 自律優於動機。前者可以被訓練出來,後者是飄忽的。如果你只是依賴動機,你永遠也不會創造偉大的事物。
  2. 你並不是活在遊戲中,因此,如果你將要做什麼愚蠢的事情,不會有任何彈窗飛出來暖心提醒你「你將要做蠢事。」又或者提醒你「你這段時間你一直走錯方向了。」你需要建立自己的警告牌。⚠️
  3. 你如何度過每一天等於你如何度過你的生活。

六、理智

  1. 注意到其他人的偏見很容易,但注意自我的偏見則很難。但無論如何,練習注意自己的偏見,它有很高的回報。
  2. 如果一件事讓你反復驚訝,留心它,讓這個反應不再出現。
  3. 解釋問題是一個好習慣。往往在鋪開問題的過程中,解決方案會自然出現。

七、自我

  1. 如果你90歲以下,去學習,去嘗試!
  2. 不要被迷惑了。「我做一件事是因為我喜歡它。」和「我做一件事是想要看起來像做某一類事的人。」這兩種想法完全不一樣。
  3. 頓悟很可口,一周內它就會褪色。因此,如果你頓悟了,寫一個計劃,然後真正地改變你的行為。

八、危害

  1. 兩個幾乎能避開所有危險人士的紅色信號:永遠的受害者和憤怒的人。
  2. 那些製造焦慮並承諾有解決方案的人都是騙子。例如政客、營銷員、賣男子氣概的大師。避開他們。
  3. 幾乎人人都能談論他們的價值、目標、規則和生活方式。如果注意他們有言行不一致的地方,留心一些。

九、其他

  1. 其他人做的某些行為有可能讓你變得更喜歡他們,但同時尊重會減少。避免出現這個情況,這回破壞關係。
  2. 無聊的人就是無聊。
  3. 一個家庭如果沒有看電視、手機的的飲食規範,家人之間能更好的交流。

十、關係

  1. 分手後,盡快斷了所有實際的聯絡方法。狗血發展可能是無窮無盡的,成為朋友的可能是微乎其微的。一年後,再嘗試和前任成為朋友。
  2. 嘗試約會的階段,如果不強調你的怪癖,90%的人只會覺得你還好;如果你強調你的怪癖,10%的人認為你很有趣很迷人。以他們為目標。
  3. 如果約會那刻突然大腦空白,那就嘗試聊那一刻跑入大腦的東西。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毀了一些約會(但你的情況不這麼做也不會變好。)最好的情況,你展開了一段有段的交流。喝一杯酒,能給你勇氣。

十一、同情

  1. 當你想起父母,打電話給他們;當你想起朋友,告訴他們:你愛他們。
  2. 當某個人被群體欺凌,身處群體的你很自然想要加入正當毀壞他人的樂趣。抵制這種想法,你只會為世界徒增醜惡。
  3. 通常來說,你會為對他人不友好這件事找藉口。抵抗它。

十二、快樂

  1. 人類的心情深受一些簡單的事情影響:運動、好的睡眠、身處大自然。這些東西都很容易實踐。
  2. 斯特金定律提到90%的東西都是垃圾。如果你不喜歡詩歌、藝術或其他東西。你很可只見過垃圾。花時間尋找那10%。
  3. 你對政治的影響幾乎為零,你的每一個花在思考政治的想法將可能一無所獲。比起只是想一想,考慮創造一些事情,或者出去走一走。

原鏈接:100 Tips for a Better Life


簡單的一句話

GYAML: 希望每一位看到這篇筆記的人能得到些許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