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AML
GYAML

Share love with you. GYAML. Give You All My Love.

筆記| 十个帮你戒烟的技巧

十个帮你戒烟的技巧

By Leo Babauta

译:GYAML


我最近在庆祝戒烟一周年。当然,像所有想戒烟的朋友一样的“最后戒烟”宣言,我有过很多次戒烟失败的经验。不同的是,这次成功了。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10条成功戒烟的技巧。

  1. 完全投入。上次的失败,是因为我只把半只脚踩进去戒烟的圈。我曾告诉自己「我要戒烟。」,但我总把这个念头忘在后头。我什么都没有写下来,也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要戒烟。这次,让所有人知道你在戒烟。这次,我把这个目标写下来,做了计划,上传博客,告诉所有读者。我向女儿发誓,告诉所有家庭成员和朋友,参加线上戒烟论坛。我做的这些都是为了不再轻易失败,我让回头吸烟变得更难了。
  2. 做计划。你不能站在一旁说”我今天戒烟。“你需要让自己做好准备,把戒烟的计划写出来,包括奖励系统,支持系统,一个你陷进”戒烟冲动“的时候可以支持你的人。写下”如果你突然想吸烟的时候,你要做的事。把它打印出来,贴在当眼处,家里、工作处。如果你等到【吸烟冲动】出现的时候才思考你要做什么,你很可能已经迷失了。所以当这个瞬间来临的时,你必须准备好。
  3. 了解自己的动机。当冲动来临,你内心将保持理性。"吸烟会带来什么伤害?”不然,你会忘记你为什么要戒烟。你需要知道戒烟的缘由。为了妻儿?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跑步?为了那个不喜欢烟味的女孩?把这些原因列出来,并打印出来贴在墙上,每天、每次有冲动的时候提醒自己。
  4. 不能想(说)【只吸一口】, 永远。(N.O.P.E)。这种想法非常狡猾,它告诉你:只是吸一口,没什么。 这很难从逻辑去反驳这个借口,特别是当你处于想、想、想想、想想想想吸烟的时候。**所以干脆一些,禁止这个借口通行。从源头禁止。**真相是,【一口】会带来伤害,而一口会带来第二口、第三口。很快,戒烟失败了。不要愚弄自己。一口也足以引致戒烟的溃败。
  5. 加入戒烟论坛。戒烟过程中,为我带来最多帮助的线上戒烟论坛(quitsmoking.about.com)这让处于痛苦的你不那么孤单。终究,痛苦的人需要陪伴。去论坛,介绍自己,了解那些正和你经历想通过程的人,上传最让你讨厌的吸烟经历,阅读比你更差的内容。最棒的规则:吸烟之前上传你的体验。如果你一直坚持这个规则,你的冲动会很快从流走。其他人的评论会帮你带走冲动。然后,他们会和你一起庆祝你的戒烟的第一天。第二天、一周等等。这个过程充满了趣味。
  6. 奖励自己。设一个奖励计划。定下你戒烟的第一日、第二、三日的奖励内容。你喜欢的话,可以定下你的第四日,然后是一周、二周后的奖励。之后是戒烟一个月、第二个月、半年、一年的奖励。奖项要设置好,最好是你想要的东西:CDs、书、衣服、鞋子、按摩、你喜欢饭店的一顿晚餐等等,任何你能够负担的奖励。或者,把你每天花在抽烟的钱,放进一个罐子里存起来。这是你的奖励钱罐!用它来庆祝自己的成功!你值得拥有💰!
  7. 延迟。如果冲动突然出现,等一等。做这些步骤:十个深呼吸,喝水,吃一点零食。(作者先是吃糖,后来改为健康的胡萝卜棒。🥕)打给支援你戒烟的人。把个中感受发上戒烟论坛。做运动。做任何可以做的,只要不断推迟、推迟、推迟。你很快挺过去,冲动也会离开。
  8. 坏习惯更换为积极的习惯。当你处于压力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如果你的表现是:有压力的时候抽烟,你需要找其他事情替代它。例如,深呼吸,按摩脖子和肩膀,做拉伸。或任何引起你经常抽烟的原因,你都需要找更正面的习惯替换它。
  9. 挺过地狱般的一周(hell week),然后是再糟糕的一周(heck week),你就是黄金本金。戒烟最艰难的时候的、是首两天。如果你熬过它,你已经挺过尼古丁戒断阶段,剩下的过程大部分是和你的内心开战。但你的第一周就是地狱。这就是为什么我称呼它为地狱周。第二周是heck week,会变得容易一点,虽然不那么地狱,但仍然困难。之后,我戒烟就变得顺利了。我只需偶尔处理出现的强烈的冲动。更棒的是,这之后,我信心爆棚,能处理任何时候的吸烟冲动。
  10. 如果你失败了,重新再来。从错误中学习。我们都失败过。这不意味我们是失败者或我们不可能成功。**如果你失败了,世界不会终结。振作起来,清理自己的负面情绪,再试一次。我成功戒烟之前,吃了很多口失败的蛋糕。但你知道吗?每一次的蛋糕都让我领悟到新的东西。当然,有时候我重复犯错,但我最后找到了阻碍我通向成功戒烟的石头,重新计划搬开这些石头的方法。下次戒烟不要等到几个月后,歇息几天,做一些准备,完全投入戒烟的新征程。

额外提示

11. 积极思考。这是最重要的技巧。我把它放在最后。如果你有一个积极、能做到的态度 。即使这看起来有点老旧,但这很有用。相信我,它能行。告诉自己你可以做到,你就能做到。反之,你告诉自己做不到,你就做不到。当事情棘手,当冲动过于强烈,想得积极些,告诉自己你可以撑过去这阵冲动,告诉自己你可以挺过地狱周。你完全可以做到,因为我就是这样做的。数百完人也是,而我们并不比你更好。(而我,比你要更糟。)

————————————————————————

GYAML: 我翻译的时候,为了更有趣的阅读做了小小的改动。但是不影响文章的阅读。zenhabit的文章大概是一看就会略过,但是深入会很有用的话。

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大家切实戒烟。欢迎大家评论留言互动。

原文🔗:10 Tips for Quitting Smok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