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AML
GYAML

Share love with you. GYAML. Give You All My Love.

閱讀筆記|現在,向你愛的人,展現你的在意


我们被无数琐碎的突发(工作或生活)事件围绕着,要处理他们,我们的精神力被极大的消耗了。但这不意味你可以以此为借口,把你所爱的人晾一边,不去理会。

我们为了什么奋斗?为了什么努力生活?显而易见的答案,我们爱的人。那份爱,不论是对自己还是你爱的人。如果要等到最后成功的那刻才去爱,那不会太迟了吗?那不会本末倒置吗?

我们能不能现在就好好爱?不无视爱人的诉求,不冷淡,不等到最后?在现在这种如钢铁水泥冷漠般的都市,倘若我们不现在好好爱,以后日日夜夜对着冰冷的AI,要怎么才能学会爱?

爱是现在进行时,不是将来时。

“比起你能挣多少钱,或你比我挣得更多这件事,我更在意你是否在工作的过程中受苦受累,受委屈了。如果是这样的话,请一定要告诉我。你怎么向我发脾气都可以,我不介意。你的情绪得到释放,是我在意的事,我很在意你。”这是我最近听过最好的“我在意你“的表达。

不是埋怨,沒有抱怨,不是吐槽,没有推卸责任等无情冷漠的话语,是全身心感受到爱意,感受到被拥抱的温柔表达。

听起来再坚硬的心都会软下来。他说的话不是其他,即使有着长长的字句包装,但是一直在表达“我爱你。”你又怎么会感受不到呢?

我们什么时候感受不到爱呢?是你在为了无所谓的也许重要又或者不重要的事情与我大吵特吵,坚定的表达你才是错的一方,我是唯一正确的那个。

长时间的争吵,相方的不满說了1萬個,那不是表達只是发泄。你知道这证明了什么吗?它表达的是:“我的想法最重要。我并不在意你。”即你口中说的爱比不过要“赢我”,要“我认错。”这根本不是爱。你根本就不关心我这的想法。

在《Why are we yelling》这本书中就举了一个例子。作者Buster Benson和老婆平时有各自日程,一般是老婆照顾儿子。有天,老婆因无法顺利照顾儿子,打电话找他商量,希望他能照顾孩子2小时。他不假思索的直接回答:“亲爱的,孩子完全有能力自己一个人在家。不用担心。”妻子不满他的回答,但作者并没有松口。最后不欢而散挂了电话。Benson后来回顾这段话,反省自己那些话存在的最大问题。他发现自己的回答之所以让妻子不满意:他完全是站在自己的立场,把责任推回去。他并没有展示他作为父亲对八岁的孩子一个人在家的担忧。他没有舒缓妻子的不安,反而他自私的回答加深妻子的不满。简单来说,妻子感受不到他的在意。即使他真的爱着她们,但他表达的是carelessness。人在短时间的相识时倾向相信甜言蜜语,长时间的生活则倾向相信一个人的行动。如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我们大概永远都学不会一日看穿人的心,人的性格,但透过时间,我们能感受人的真心。

知行合一的难度想必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倘若身边有这样知行合一的人,fall for them。你有在意的人,说出来让他知道,更重要的是做出来让他感受到。

你有在意的人,说出来让他知道;更重要的是做出来让他感受到。

如果你爱我,请让我感受到这点——Showing your love.

不論何時,請抓緊我的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