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傑豪
郭傑豪

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我。

《無神》反轉開始!黃嘉千掌摑曾之喬,嚴正嵐淚別柯淑勤,傅孟柏遭喪失神力!

愛奇藝、華視、八大電視共同推出《無神之地不下雨》播出以來話題不斷,其中有不少催淚橋段引發觀眾共鳴,明日將播出最新集數,由嚴正嵐客串演出「綠繡眼之神」,為了恪守造物主下達所有神靈撤離人間的指令,被迫離開她一直守護的「祭師」柯淑勤身邊,讓嚴正嵐不捨痛哭到鼻涕都出來見客;黃嘉千客串演出從小領養女主角曾之喬的「素珍阿姨」,一場曾之喬向黃嘉千坦承覺得從小到大,阿姨對她的好都是片面同情,遭黃嘉千一氣之下掌摑,然而這個激怒舉動的背後卻藏有洋蔥動機。隨著世上最後一場雨的這天到來,「雨之神」傅孟柏為了讓曾之喬活下來,卻意外喪失神力,兩人將展開同居生活,傅孟柏更正面露出威猛胸肌令人驚呼連連,劇情儼然已開始反轉,讓觀眾更加好奇接下來的發展。

嚴正嵐客串演出「綠繡眼之神」,是來自林野的鳥類神靈,外型紮著兩個包包頭,看似小朋友的外表,其實真實年紀堪稱是巴奈(柯淑勤飾)的「長輩」,嚴正嵐表示:「對於要演出身為柯姐的長輩,還要一直在她身旁嘰嘰喳喳說個不停,覺得充滿挑戰。」劇中綠繡眼之神從小就看著巴奈身為祭師承受著許多的痛苦,因此自責懷疑是否因為守護神的存在,才讓她無法過上自己想要的人生。嚴正嵐覺得自己和綠繡眼之神的相似之處,應該是看起來都很「幼齒」,「但其實已經老大不小,對於身邊關愛的人都略顯囉嗦。」

嚴正嵐印象深刻第二、三集,都有不忍要與柯淑勤分離的情緒戲,「柯姐的眼神給我很強大的力量,眼淚不自覺地狂掉,鼻涕也有點太激烈地直直流下來,當下只覺得自己真的好愛巴奈,後來是有點後悔,沒有跟導演再要求一顆鏡頭,記得那時候導演説,因為綠繡眼就像小孩,所以哭得都是鼻涕應該也是合理!」此外,嚴正嵐在肢體表現上有刻意讓自己看起來更加靈活輕巧、更貼近鳥類,「本來和肢體老師上課時還加上了一些脖子及眼神的活動,但看起來實在太有喜感,所以後來作罷,不過老師有說我有雙靈活的雙腳,確實很像鳥類。」

 黃嘉千這次受邀客串,演出領養女主角謝天娣(曾之喬飾)的「素珍阿姨」,雖然從小就無微不至的對女兒好,卻從未要求女兒叫她一聲「媽媽」,第三集母女有一場重頭戲,是曾之喬鼓起勇氣向黃嘉千坦承,覺得從小到大阿姨對她的好都是同情,遭黃嘉千一氣之下掌摑,黃嘉千解析:「這場戲是在表達,我把她帶回家之後,我太傳統、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畢竟是帶回來的孩子,妳認為對她好的方式,可能都是因為在做給別人看,這跟有沒有把她當自己人,是兩回事,被女兒戳到這個點,讓她不知所措。」

談到這場令人糾結的「掌摑」戲,黃嘉千坦言最怕打巴掌的戲,而且很少打美女,「喬喬說就打,我說好。」曾之喬直說:「拍攝之前,嘉千姐說她不常打人,我叫她別擔心,因為我很常被打,結果她說很怕很怕,一出手一次『啪』就下去,打得超好!」黃嘉千在一旁羞笑:「因為我真的不能讓妳重來!」曾之喬表示,這場戲那個巴掌一打下去,心中的一個情緒點真的會爆發出來,她笑稱:「這一巴掌還是滿神奇的。」難得客串演出,黃嘉千說:「喬喬是很棒也很成熟的演員,跟她對戲很舒服,子鵬導演本身年輕,但很有想法,溝通非常容易對焦,這次的演出非常開心。」

末日愛情影集《無神之地不下雨》由新銳導演洪子鵬與《想見你》金鐘編劇簡奇峯合作打造,故事取材自阿美族泛靈神話所建構的原創架空世界觀,描述因環境問題而使眾神選擇不再祝福這片土地,隨著最後一場雨的到來,眾神紛紛離開祂們所眷戀的人間。堅強卡司陣容集結曾之喬、傅孟柏、柯淑勤、顏毓麟,以及友情演出的鄭元暢、柯佳嬿。客串彩蛋匯集實力派演員鍾欣凌、郭書瑤、陳昊森、于子育(琇琴)、姚愛寗、黃嘉千、嚴正嵐、八三夭劉逼等人。每週日晚間十點在愛奇藝國際站首播,全球191個國家地區網路獨家同步播出;無線平台華視每週日晚間九點首播;有線平台八大戲劇台每週六晚間八點首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