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羨慕服事神

利未記

2023年03月19日

羨慕服事

杜崇基牧師

讀經: 利22:1-16

選讀經文:利 22:1-3,9-11,14-16

"1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

2 「你要吩咐亞倫和他子孫說:你們要謹慎處理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歸給我的聖物,免得褻瀆我的聖名。我是耶和華。3 你要對他們說:你們世世代代的後裔,凡不潔淨的,卻挨近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歸給耶和華的聖物,那人必從我面前剪除。我是耶和華。

9 他們要遵守我的吩咐,免得因褻瀆聖物,擔當自己的罪而死。我是使他們分別為聖的耶和華。

10 「任何外人都不可吃聖物;寄居在祭司家的,或雇工,都不可吃聖物。11 若是祭司用自己的銀錢買來的人,就可以吃聖物;在他家出生的人也可以吃他的食物。

14 若有人誤吃了聖物,要把聖物加上五分之一交給祭司。

15 祭司不可褻瀆以色列人獻給耶和華的聖物,16 免得他們因吃聖物而自取罪孽。我是使他們分別為聖的耶和華。」"


時代默想:

今天的經文指出祭司要在事奉上實踐聖潔,尤其是在處理祭物及聖物上。經文多次說明祭物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2、3),又因為祭司是歸耶和華為聖,亦是為神分別為聖,所以要特別小心處理祭物,否則玷污自己,擔罪而死(9、16)。

經文中的「聖物」,相等於現今教會中的金錢奉獻、教會聖工等,我們作為事奉神的人如何善用神所賜的聖物,又是否羨慕聖工呢?

「『若有人想望監督的職分,他是在羨慕一件好事』,這話是可信的。」(提前3:1)我們是否羨慕、渴求神給予我們的使命及事奉的職分?有否盡力、忠心地事奉?如有不足的時候,願意謙卑學習,叫神叫人看出我們的長進嗎?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有一顆羨慕善工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