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求主保守我的立志

猶大書

2023年02月24日

求主保我的立志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猶17-25

選讀經文:猶 1:17-25

"17 親愛的,至於你們,要記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使徒從前所說的話。18 他們曾對你們說過,末世必有好嘲弄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19 這就是那些好結黨分派、屬乎血氣、沒有聖靈的人。

20 親愛的,至於你們,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藉著聖靈禱告,21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進入永生。

22 有些人心中猶疑,你們要憐憫他們;23 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污染的衣服也要厭惡。

24 願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使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25 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享榮耀、威嚴、能力、權柄,從萬古以前,到現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時代默想:

猶大加強語氣,以「親愛的,至於你們」(17、20)稱呼收信的弟兄姊妹。一則表明「你們」收信人與「那些」假教師有明顯的分別;二則猶大兩次用「親愛的」稱呼弟兄姊妹,表示彼此關係親密,再次重複第3節稱收信人為「親愛的」,示意收信人應該留意他的勸勉。

我立了志向,當以聖道和聖靈牧養弟兄姊妹。在這個過程中,我亦不斷省察,保守自己純一愛主的心。在世為人重視建立真誠的關係,樂意施與,同得福音的好處。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我活出所信,不要羞辱主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