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耶户熱心卻不對耶和華盡忠到底

列王紀下

2023年02月03日

耶户熱心卻不對耶和華盡忠到底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下10:1-36

選讀經文:王下10:1-7,11,18-21,23-24,27-31,36

"1 亞哈有七十個兒子在撒瑪利亞。耶戶寫信送到撒瑪利亞,給耶斯列的領袖和長老,以及教養亞哈眾兒子的人,說:2 「你們主人的眾兒子既然在你們那裏,你們又有戰車、馬匹、兵器、堅固城,現在你們接了這信,3 可以在你們主人的眾兒子中選一個賢能正直的,使他坐他父親的王位,你們也可以為你們主人的家作戰。」4 他們卻非常懼怕,說:「看哪,兩個王在他面前尚且站立不住,我們怎能站立得住呢?」

5 王宮總管、市長和長老,並教養眾兒子的人,派人到耶戶那裏,說:「我們是你的僕人,凡你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我們不立誰作王,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吧。」

6 耶戶寫第二封信給他們,說:「你們若歸順我,聽從我的話,明日這時候,要帶著你們主人眾兒子的首級,來到耶斯列我這裏。」那時王的兒子七十人都住在城中教養他們的那些尊貴人家裏。7 信一到他們那裏,他們就把王的七十個兒子殺了,將首級裝在筐裏,送到耶斯列,耶戶那裏。

11 凡亞哈家在耶斯列所剩下的,他的大臣、密友、祭司,耶戶全都殺了,沒有留下一個倖存者。

18 耶戶召集眾百姓,對他們說:「亞哈事奉巴力還不夠熱心,耶戶更要熱心。19 現在你們召集巴力的眾先知和所有拜巴力的人,以及巴力的眾祭司,都到我這裏來,一個也不可缺少,因為我要給巴力獻大祭;凡不來的必不得活。」耶戶行詭詐,為要消滅拜巴力的人。20 耶戶說:「要為巴力召集嚴肅會!」於是他們宣告了。21 耶戶派人走遍以色列;凡拜巴力的人都來齊了,沒有留下一個不來的。他們進了巴力廟,巴力廟中前後都擠滿了人。

23 耶戶和利甲的兒子約拿達進了巴力廟,對拜巴力的人說:「你們要搜查察看,不可以有耶和華的僕人在你們這裏,只可以有拜巴力的人。」24 他們進去,獻上祭物和燔祭,耶戶先安排八十人在廟外,說:「我把這些人交在你們手中,誰放走其中一人,誰就要以命償命!」

27 他們毀壞巴力的柱像,拆毀了巴力廟當廁所,直到今日。28 這樣,耶戶在以色列中消滅了巴力。

29 只是耶戶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入罪裏的那罪,就是拜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犢。

30 耶和華對耶戶說:「因你辦好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照我的心意待亞哈家,你的子孫必接續你坐以色列的王位,直到第四代。」31 只是耶戶不盡心遵守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律法,不離開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入罪裏的那罪。

36 耶戶在撒瑪利亞作以色列王二十八年。"

時代默想:

耶戶在耶斯列殺死約蘭王和耶洗別後,寫信給留守在撒瑪利亞城的家宰、邑宰和長老們,要脅他們要麼擁立亞哈家的人與他爭戰,要麼將亞哈的七十個兒孫全部殺掉。結果,他們懼怕耶戶,把亞哈的兒孫殺掉了。耶戶把從撒瑪利亞送來的首級堆在耶斯列城門口,一方面向民眾宣示耶和華從前藉先知以利亞所說的話應驗了,另一方面將自己篡位的行為合理化。

耶戶為耶和華大發熱心除掉以色列的巴力,可是他因為私心而沒有除掉從前耶羅波安為阻止以色列民回耶路撒冷敬拜耶和華,在伯特利和但所造的金牛犢,使以色列民仍然陷在罪中。故此,耶和華只應許耶戶的國位延續至四代,同時也藉亞蘭王哈薛攻擊他的國境。耶戶作以色列王二十八年就死了,他的兒子約哈斯繼承他的王位。

耶戶殺盡亞哈的眾子、大臣、密友、祭司,又殺盡拜巴力的人,毀壞巴力的柱像,拆毀巴力廟作為廁所。他為耶和華大發熱心,與亞哈家及巴力劃清界線。耶和華也認同他辦好了祂眼中看為正的事。

耶戶的生命彷彿一些曾被神重用的人,起初事奉有美好的果效,最終卻因私心嵌入網羅中,最終換來惡名。這也成為今日屬靈領袖的鑑戒。

回應禱告:

求主保守我心始終忠於神,能夠finishing wel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