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日常生活中經歷神

列王紀下

2023年01月27日

日常生活中經歷神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下6:1-7

選讀經文:王下 6:1-7

"1 先知的門徒對以利沙說:「看哪,我們在你面前居住的地方,那裏對我們太窄小了。2 讓我們往約旦河去,各人從那裏取一根木料,在那裏為自己建造居住的地方。」他說:「你們去吧!」

3 有一人說:「請你與僕人同去。」他說:「我可以去。」4 於是以利沙與他們同去。到了約旦河,他們砍伐樹木。5 有一人砍樹的時候,斧子的頭掉在水裏,他就喊著說:「不好了!我主啊,斧子是借來的。」6 神人說:「掉在哪裏了?」他把那地方指給以利沙看。以利沙砍了一塊木頭,拋在水裏,就使斧子的頭浮上來了。7 以利沙說:「拿起來吧!」那人就伸手拿起來了。"

時代默想:

以利沙的門徒來到約旦河邊砍伐樹木,豈料其中一人的鐵斧頭卻突然脫手掉在水裏。原來那柄斧頭是這人借回來的。鐵器在該時代相當珍貴,並不是一般人擁有的工具。因此以利沙所行的神蹟對這位門徒非常重要。

屬上帝的人並不是獨善其身,反而進入人群中與人一同生活。窮乏的先知門徒原先抱有希望建造新的安樂蝸改善生活,卻陷入無法償還債務的困境,以致他驚慌失措。屬上帝的人主動施予援手,上帝也在人的生活瑣事中介入給予盼望。

以利沙願與門徒們一起建造房屋,並解決他們的問題,可見他願介入門徒的日常生活。這讓我想起建立門徒不單在教堂或知識的增長,也包括在生活中經歷神。

回應禱告:

願我的言行能引領人去認識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