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義人散播亮光

詩篇

2023年01月08日

義人散播亮光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97:1-12

選讀經文:詩 97:1-2,6-12

"1 耶和華作王!願地快樂!願眾海島歡喜!2 密雲和幽暗在他四圍,公義和公平是他寶座的根基。

6 諸天表明他的公義,萬民看見他的榮耀。7 願所有事奉雕刻偶像、靠虛無神明自誇的,都蒙羞愧。萬神哪,你們都當拜他。

8 耶和華啊,因你的判斷,錫安聽見就歡喜;猶大的城鎮也都快樂。

9 因為你-耶和華至高,超乎全地;受尊崇,遠超萬神之上。

10 你們愛耶和華的,都當恨惡罪惡;他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11 散播亮光是為義人,喜樂歸於心裏正直的人。12 義人哪,你們當靠耶和華歡喜,當頌揚他神聖的名字。"

時代默想:

詩篇97篇同樣以「耶和華作王」為主題,並且延續了第96篇所說,耶和華作王時,連天地和海洋都歡呼,「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信實審判萬民」(96:13)。第97篇開始時呼喚大自然歡喜快樂地迎接王來臨,在結束時勸勉屬神的人同樣以歡喜稱謝來慶祝耶和華在全地中作王。

當今天讀這首詩篇時,令我想起詩歌《真光普照》

1. 主愛光輝正照耀人間,照遍黑暗地方像明燈;主基督乃真光照亮萬邦,賜予真理,使釋放離罪鎖。照耀我靈,照亮我心。

2. 主,我依近你威嚴座前,撇棄幽暗投向你榮耀;靠主寶血今得進入光明,鑒察、試煉、洗清一切罪污。照耀我靈,照亮我心。

3. 當定睛瞻仰君王光輝,讓我彰顯主聖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不斷更新,在我身上反映救主生命。照耀我靈,照亮我心。

副歌:

真光普照,充滿天地乃聖父榮耀,火焰聖靈熾熱千顆心。

主愛湧流,施恩典、憐憫,救贖眾生;請賜真理,將主光輝照遍。

「你們愛耶和華的,都當恨惡罪惡;他保護聖民的性命,搭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散播亮光是為義人,喜樂歸於心裏正直的人。義人哪,你們當靠耶和華歡喜,當頌揚他神聖的名字。」

回應禱告:

願我們都能在主的光照下行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