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務要進入神的安息

詩篇

2023年01月06日

務要進入神的安息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詩95:1-11

選讀經文:詩 95:1-11

"1 來啊,我們要向耶和華歌唱,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2 我們要以感謝來到他面前,用詩歌向他歡呼!3 因耶和華是偉大的神,是超越萬神的大君王。4 地的深處在他手中;山的高峰也屬他。5 海洋屬他,是他造的;旱地也是他手造成的。

6 來啊,我們要俯伏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拜。7 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百姓,是他手中的羊。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瑪撒的日子。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裏迷糊的百姓,竟不知道我的道路!」11 所以,我在怒中起誓:「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時代默想:

一至七節是崇拜中經常用來頌讚主的經文,這是一首美麗的詩歌。今日默想的焦點是八至十一節中的安息,為什麼耶和華在怒中起誓,說:「這群試探祂的百姓斷不可進入其安息!?」

第一個原因是他們因硬心而埋怨在曠野沒有水喝,表面上針對摩西,其實是埋怨耶和華。

第二個原因是他們起初不願進應許地而在曠野漂流了四十年,直到出埃及的一代死了,他們的子孫才能進入迦南地,因此視四十年為一代。

這兩件事都惹動了耶和華的怒氣。回想今天我們有否埋怨處身的環境?這很有可能我們背後是埋怨神,這就是「米利巴綜合症」。以色列人聽不見神的話,看不見神的恩典,他們的心剛硬,因此他們不能進入神的安息。

今日不少基督徒都在信仰上走曠野的路,失去了更能見證榮耀神的機會。求主憐憫幫助!惟有當人以敬畏和順服的心來到大君王跟前,生命才能得到真正的安息。

回應禱告:

求主幫助我能在生活中能進入神的安息,常侍立在祂面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