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回顧生命 數算主恩

列王紀上

2022年12月31日

回顧生命 數算主恩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上22:29-53

選讀經文:

王上 22:29-35,41-44,48-49

"29 以色列王和猶大王約沙法上基列的拉末去。30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要改裝上陣,你可以仍穿王袍。」以色列王就改裝上陣去了。31 亞蘭王吩咐他的三十二個戰車長說:「你們不要與他們的大將或小兵交戰,只要單單攻擊以色列王。」32 那些戰車長看見約沙法就說:「這一定是以色列王!」他們轉過去與他交戰,約沙法就呼喊起來。33 戰車長見他不是以色列王,就轉身不追他了。34 有一人開弓,並不知情,箭恰巧射入以色列王鎧甲的縫裏。王對駕車的說:「我受重傷了,你掉過車來,載我離開戰場!」35 那日,戰況越來越猛,有人扶著王站在戰車上,面對亞蘭人。到了傍晚,王就死了,血從傷處流入車底。

41 以色列王亞哈第四年,亞撒的兒子約沙法登基作猶大王。42 約沙法登基的時候年三十五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五年。他母親名叫阿蘇巴,是示利希的女兒。43 約沙法效法他父親亞撒所行的道,不偏離左右,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只是丘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那裏獻祭燒香。44 約沙法與以色列王和平相處。

48 約沙法造了他施船隻,要往俄斐去,把金子運來,卻沒有啟航,因為船在以旬‧迦別毀壞了。49 亞哈的兒子亞哈謝對約沙法說:「讓我的僕人和你的僕人坐船同去吧!」約沙法卻不肯。"

時代默想:

亞哈之死充滿戲劇性,遠遠在人的計算以外,即使他改裝上陣,卻因有一人開弓,並不知情,箭恰巧射入以色列王鎧甲的縫裏。亞哈惡貫滿盈,不過仍有恩典,因他看不到他的後代如何被殘殺,終至滅族。約沙法王受了教訓,不再與亞哈的兒子亞哈謝合作營商。

生命中的確充滿很多不能掌控的事情發生,若嘗試放下以得失、成敗的角度理解事情,這些生命中的「恰巧」或許是一種機遇,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所行的人生路,是行在上主眼中看為正的道?還是走在上主眼中看為惡之路?當我們對生命中的各樣「恰巧」更為敏銳,或許便能體會上主在各項事情上的心意究竟是如何。

今天是2022年的最後一天,你今年過得如何?鼓勵你坐下來數算一下的帶領和恩典,你就會與詩歌所說「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


回應禱告:

求主叫我不要與行惡的人結盟,恐防被連累。

願意你今年在閱讀神的話語中得鼓勵。讓我們一起帶著感恩的心迎接新的一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