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厚顏無恥的亞哈

列王紀上

2022年12月26日

厚顏無恥的亞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上20:1-25

選讀經文:

王上 20:1-4,9-10,13-17,21

"1 亞蘭王便‧哈達召集他的全軍,率領三十二個王,帶著馬和戰車,上來圍困撒瑪利亞,要攻打它。2 他派使者進城到以色列王亞哈那裏,對他說:「便‧哈達如此說:

3 『你的金銀都要歸我,你妻妾兒女中最美的也要歸我。』」4 以色列王回答說:「我主我王啊,就照著你的話,我和我所有的都歸你。」

9 以色列王對便‧哈達的使者說:「你們告訴我主我王說:『王頭一次派人向僕人所要的一切,僕人都依從,但這事我不能依從。』」使者就去回覆便‧哈達。10 便‧哈達又派人到亞哈那裏,說:「撒瑪利亞的塵土若足夠跟從我的軍兵每人手拿一把,願神明重重懲罰我!」

13 看哪,一個先知靠近以色列王亞哈,說:「耶和華如此說:『這一大群人你看見了嗎?看哪,今日我必把他們交在你手裏,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14 亞哈說:「藉著誰呢?」他說:「耶和華如此說:『藉著跟從省長的年輕人。』」亞哈說:「誰要開戰呢?」他說:「你!」15 於是亞哈數點跟從省長的年輕人,共二百三十二名,然後又數點以色列的眾軍兵,共七千名。16 中午,他們出了城;便‧哈達和幫助他的三十二個王正在帳幕裏暢飲。17 跟從省長的年輕人先出城。便‧哈達派人去,他們回報說:「有人從撒瑪利亞出來了。」

21 以色列王出城攻擊馬和戰車,大大擊殺亞蘭人。"

時代默想:

列王紀上餘下內容裏的重要敍事主線仍然是亞蘭王便.哈達、以色列王亞哈、先知以利亞三人之間的互動,藉此表達耶和華才是主宰世界的真神。

在聖經的描述中,亞哈是一個叛逆神的大壞蛋,不過有時也表現出像一個厚顏無恥的小人,例如他為了求和竟放棄了他一切金銀和妻妾兒女等「身外之物」,直等到便哈達進一步威脅時又「打嘴炮」反抗。

亞哈雖然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但耶和華仍然幫助他戰勝亞蘭人,原因就是要亞哈趁機會悔改回傳。

回應禱告:

求主叫我們不要濫用神給我們悔改的機會,趕快回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