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貫徹始終

列王紀上

2022年12月12日

貫徹始終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王上11:1-25

選讀經文:王上 11:1-4,6,9-14,25

"1 所羅門王在法老的女兒之外,又寵愛許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亞捫女子、以東女子、西頓女子、赫人女子。2 論到這些國的人,耶和華曾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不可跟他們通婚,他們也不可跟你們在一起,因為他們一定會誘惑你們的心去隨從他們的神明。」所羅門卻為了愛,緊緊跟從他們。3 所羅門娶七百個公主,三百個妃嬪。這些妻妾誘惑他的心。

4 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妻妾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像他父親大衛以純正的心順服耶和華-他的神。

6 所羅門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像他父親大衛專心順從耶和華。

9 耶和華向所羅門發怒,因為他的心偏離了向他顯現兩次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10 耶和華曾吩咐他這件事,不可隨從別神,他卻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的。11 所以耶和華對他說:「你既然是這樣,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約和律例,我必定把國度撕裂離開你,將它賜給你的大臣。12 然而,因你父親大衛的緣故,我不在你的日子行這事,而要從你兒子的手中撕裂這國。13 只是我不撕裂全國,卻要因我僕人大衛和我所選擇的耶路撒冷,保留一個支派給你的兒子。」

14 耶和華使以東人哈達興起,作所羅門的敵人;他是以東王的後裔。

25 所羅門活著的時候,除了哈達為患之外,利遜也作以色列的敵人。他憎恨以色列,作了亞蘭人的王。"

時代默想:

所羅門晚年未能終結得好(finishing well),並迎來上主嚴厲的負評。他原先愛慕上主(參3:3),可是現在為了維持與列邦的關係而偏離了主道,更愛慕摩押、亞捫、以東、西頓、赫人女子(驚人的一千妻妾),並且愛慕及緊緊跟從這些外邦女子各自所信奉的神明,這些偶像神明都是上主視為可憎的,但所羅門卻行上主眼中看為惡的事,敬拜它們。

由於所羅門偏離及沒有遵行主道,轉而隨從別神,惹來上主發怒及宣告王國將會分裂。上主必在他的兒子在位時撕裂國度,把它賜給所羅門的大臣,作為對君王的刑罰。

哈達與利遜都是憎恨以色列的仇敵,在往後的日子攻擊及擾亂王國南、北的邊界。上主興起所羅門的仇敵,責備及管教君王與子民。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的事奉能貫徹始終(finishing well),讓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