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神的話叫我們心中火熱

路加福音

2022年11月24日

神的話叫我們心中火熱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24:13-35

選讀經文:路 24:25-35,44-49

"25 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26 基督不是必須受這些苦難,然後進入他的榮耀嗎?」27 於是,他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作了解釋。

28 他們走近所要去的村子,耶穌好像還要往前走,29 他們卻強留他說:「時候晚了,天快黑了,請你同我們住下吧。」耶穌就進去,要同他們住下。30 坐下來和他們用餐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了,擘開,遞給他們。31 他們的眼睛開了,這才認出他來。耶穌卻從他們眼前消失了。32 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在我們裏面豈不是火熱的嗎?」33 於是他們立刻起身,回耶路撒冷去,看見十一個使徒和與他們正在一起的人聚集在一處,34 說:「主果然復活了,已經顯現給西門看了。」35 於是,兩個人把路上所遇到,和耶穌擘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4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和你們同在時所告訴你們的話: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一切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45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46 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47 並且人們要奉他的名傳悔改、使罪得赦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48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面來的能力。」"

時代默想:

耶穌復活的那一天,兩個沒有記名的門徒正離開耶路撒冷,卻已收到有關耶穌從死裏復活的傳聞(24),但他們只為此事而「驚奇」(22),卻沒有作任何考究,反而選擇離開曾與老師同生共死之地方。或者正如耶穌對他們的評語:「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25)。他們正處於疑惑和不信的狀況,這正是因為他們只注視自己身處的困境和苦難,使他們「眼睛模糊」(16,「眼睛給蒙蔽了」,新譯本),以致想不通、看不見神的恩典。

主耶穌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兩位門徒作了解釋,結果令他們心裏火熱。可見神的話帶著能力與熱情,這也是宣講聖經者所切慕的。願意我們先被神的道融化,才能把聖經傳得清楚明白。

回應禱告:

求主讓我每天都被神的話語融化,彷彿著了火一樣,以大能和熱情傳揚主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