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進入神國的主耶穌

路加福音

2022年11月22日

進入神國的主耶穌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23:26-56

選讀經文:路 23:26,32-43,50-56

"26 他們把耶穌帶去的時候,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從鄉下來,他們就拿住他,把十字架擱在他身上,叫他背著跟在耶穌後面。

32 另外有兩個犯人也被帶來和耶穌一同處死。33 到了一個地方,名叫髑髏地,他們就在那裏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又釘了兩個犯人: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34 〔這時,耶穌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士兵就抽籤分他的衣服。

35 百姓站在那裏觀看。官長也嘲笑他,說:「他救了別人,他若是基督,是神所揀選的,救救他自己吧!」36 士兵也戲弄他,上前拿醋送給他喝,37 說:「你若是猶太人的王,救救你自己吧!」38 在耶穌上方有一個牌子寫著:「這是猶太人的王。」

39 同釘的犯人中有一個譏笑他,說:「你不是基督嗎?救救你自己和我們吧!」40 另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41 我們是應得的,因為我們是自作自受,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對的事。」42 他對耶穌說:「耶穌啊,你進入你國的時候,求你記念我。」43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50 有一個人名叫約瑟,是個議員,為人善良正直,51 卻沒有附從別人的所謀所為。他是猶太的亞利馬太城人,素常盼望著神的國。

52 這人去見彼拉多,請求要耶穌的身體。53 他把耶穌的身體取下來,用細麻布裹好,安放在鑿巖而成的墳墓裏;那墳墓從來沒有葬過人。54 那日是預備日,安息日快到了。55 那些從加利利和耶穌同來的婦女跟在後面,看見了墳墓和他的身體怎樣安放。56 她們就回去,預備了香料香膏。在安息日,她們遵照誡命安息了。"

時代默想:

本段落是整個耶穌生平記述的高峯,當中牽涉不少人物,有古利奈人西門、跟從耶穌的婦女、官長、士兵、同釘十字架的兩個犯人、百夫長、群眾及約瑟,反映人對福音的不同反應。

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經文記載有兩個囚犯對耶穌有不同的看法。其中一位祈求耶穌「進入你國」(42)的時候要記得和眷顧自己,耶穌的回答是肯定他已在神所預備的「樂園」中,得與祂同在了(43)。

耶穌的受死已經開展天國來臨的福音,祂成就代贖的過程,更處處顯明祂對我們的愛和接納;祂在十字架上為世人的祈求:「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34)當罪犯願意自卑祈求時,祂回應:「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43)

回應禱告:

感謝天父,你的大愛藉主耶穌拯救了我們,我願一生傳揚你的福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