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主耶穌為我們受不公平的對待

路加福音

2022年11月21日

主耶穌為我們受不公平的對待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23:1-25

選讀經文:路 23:13-25

"13 彼拉多傳齊了眾祭司長、官長和百姓,14 對他們說:「你們解這人到我這裏,說他是煽惑百姓的。看哪,我也曾在你們面前審問他,並沒有查出這人犯過你們控告他的任何罪;15 就是希律也是如此,所以把他送回來。可見他沒有做甚麼該死的事。16 所以,我要責打他,把他釋放。」

18 眾人卻一齊喊著說:「除掉這個人!釋放巴拉巴給我們!」19 這巴拉巴是因在城裏作亂和殺人而下在監裏的。20 彼拉多願意釋放耶穌,就再次向他們講話。21 無奈他們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把他釘十字架!」

22 彼拉多第三次對他們說:「為甚麼呢?這人做了甚麼惡事呢?我並沒有查出他有甚麼該死的罪來。所以,我要責打他,把他釋放。」

23 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要求他把耶穌釘十字架;他們的聲音終於得勝。

24 彼拉多這才照他們的要求定案;25 又把他們所要求的那因作亂和殺人而下在監裏的人釋放了,而把耶穌交給他們,隨他們的意思處置。"

時代默想:

當耶穌再次被帶到彼拉多面前,面對一場公開的審訊。路加再次借彼拉多的口宣告:「你們解這人到我這裏,說他是煽惑百姓的。看哪,我也曾在你們面前審問他,並沒有查出這人犯過你們控告他的任何罪;就是希律也是如此,所以把他送回來。可見他沒有做甚麼該死的事。所以,我要責打他,把他釋放。」(14~16)

在講求程序和法治的羅馬政府,耶穌所受的對待是不公平的。當時只有造反者和政治犯才被釘十字架,但耶穌卻沒有被查出有什麼罪來。

在極權統治的國家,不公平的審訊和冤獄時常發生,在人有限和無知的處境下,似乎只有默默接受。但耶穌並非沒有能力去改變自己受害的結局,只是祂甘心為完成神的救贖計劃而捨棄權利,為著我們能得拯救。

回應禱告:

今天讓我再次體會耶穌對世人的愛,願主的愛激勵我要努力把福音傳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