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eriousman
Funnyseriousman

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願主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

路加福音

2022年11月19日

願主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路22:31-53

選讀經文:路 22:31-34,39-46

"31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使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33 彼得對他說:「主啊,我已準備好要同你坐牢,與你同死。」34 耶穌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

39 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40 到了那地方,他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陷入試探。」41 於是他離開他們約有一塊石頭扔出去那麼遠,跪下禱告,42 說:「父啊!你若願意,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是照我的意願,而是要成全你的旨意。」

43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44 耶穌非常痛苦焦慮,禱告更加懇切,汗如大血點滴在地上。〕

45 禱告完了,他起來,到門徒那裏,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46 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陷入試探!」"

時代默想:

每個跟隨主的人難免有軟弱的時候,重要的是肯認罪悔改,願意回頭。今日的經文提醒我們主已為我們禱告:「...使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這是何等大的安慰啊!

此外,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成為我禱告的榜樣:「父啊!你若願意,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是照我的意願,而是要成全你的旨意。」我們要承認有時主的旨意不要測透,對神的信心則在經驗中累積。

回應禱告:

即使非我所明白,仍願主的旨意成就。讓我對神的信心比前更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